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授勳AIT梅健華處長 蔡英文:感謝提升台美實質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7/3)上午頒贈「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提升臺美關係的傑出貢獻,並對梅處長提升臺美實質合作、深化臺灣與區域各國之合作關係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在總統府接待美國貴賓的時候,常常見到梅健華處長一起陪同前來。今天這個場合,換梅健華處長當主角。她很高興透過頒贈「大綬景星勳章」,表彰梅處長提升臺美關係的傑出貢獻,以及表達我們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說,梅處長三年前到任時,訂下了三個目標,包括跟臺灣政府培養良好的信任關係、讓臺灣人民了解到「美國是臺灣最好的朋友」、以及完成AIT的內湖新館。她認為,梅處長都已經做到了。

蔡英文指出,在梅處長的努力和協助下,臺灣和美國一起創造了豐碩的成果,雙方關係不斷提升,也有許多重要的進展。包括美國國務院核准國防廠商協助臺灣潛艦國造的「行銷許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半年內宣布高達14.2億美元的對臺軍售、臺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以及促成多位美國資深官員訪問臺灣等等。

蔡英文提及,上個月AIT內湖新館的落成典禮上,她也很高興跟梅處長、以及美方特別指派來臺出席的代表一起見證臺美關係的歷史時刻,共同展開新的篇章。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梅處長積極提升臺美在區域、以及全球事務的實質合作,不論是在公共衛生、能源、或資通訊科技、婦女賦權等國際議題上,臺美一起分享發展經驗和專業,為「印度-太平洋」區域做出貢獻,也讓臺灣跟區域各國的合作關係更加深化。

蔡英文認為,梅處長的付出不只證明了「美國是臺灣最好的朋友」,他也是臺灣最好的朋友。這幾年來,他全臺走透透,跟各地方政府密切互動,還有在AIT臉書上,用充滿創意的方式來分享美國文化,並且充分展現臺美之間的友好關係,都讓臺灣人民感受到,美國是我們最誠摯、最堅實的好夥伴。

蔡英文強調,我們可以說,不論是官方或民間交流,梅處長都是臺美關係的大力推手,她也期待,未來這股大力推動的能量,能夠延續下去,讓臺美關係不斷深化、蓬勃發展。

蔡英文提及,這個月梅處長即將離任,她知道梅處長很遺憾還沒有去過金門,她要告訴梅處長,除了金門,臺灣還有很多地方都等著梅處長舊地重遊,臺灣永遠是梅處長第二個家,歡迎他回來走走,臺灣人民的祝福,也永遠與梅處長同在。

梅健華處長在受勳後致詞,感謝總統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也謝謝總統對臺美關係的強力支持,臺美關係才能如此良好及堅實。他也對於總統6月12日出席AIT內湖新館的落成典禮,再度表達感謝之意,他說,相信許多人見證了新館落成典禮象徵的臺美未來長久之友好關係,也都相當感動。此外,對於馬前總統及政府團隊多年來和美方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他也表達感謝之意。

梅健華說,三年前上任時曾經對AIT的同仁提到推動臺美關係的願景,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更多雙方的合作,因為這麼做對臺灣及美國人民來說,都是正確的事。他很感謝AIT同仁全力支持這個願景,並給予他協助。因此,今天他很驕傲的接受大綬景星勳章,而勳章的榮耀屬於全體AIT同仁,他們才是背後的大功臣,他也非常有信心未來臺美關係會持續成長卓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