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蔡英文:百工百業挺改革 台灣一定會成功



蔡英文總統今天(7/21)下午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社團高峰會」,強調政府全力推動改革及建設,盼百工百業相信、支持政府,讓臺灣改變和進步。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上一次,看到這麼多百工百業的朋友聚在一起,大概是兩年多以前,我在選總統的時候。執政是一個很困難的承擔,今天,我站在台上,看到許多熟悉的臉孔,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激,跟非常的感動。

蔡英文說,各位犧牲週末,特別來到這裡支持我,支持賴院長,支持民進黨的改革,她要代表所有執政團隊,向各位說一聲謝謝,謝謝各位。各位的參與,對她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意義,也就是說,臺灣社會沒有讓改革的人孤單。謝謝大家。

蔡英文表示,剛剛賴院長,還有菊姐,也都分別跟大家報告,我們在這兩年多以來,改革的施政成果,以及改革所遭遇的困難。民進黨來自民間,屬於人民,民進黨就是百工百業一票一票支持出來的,所以,再怎麼困難的改革,只要對各位好,只要對臺灣好,我們都願意來做。

蔡英文說,今天有很多「頭家」在這裡,有很多我們青商會、廠聯會的朋友。各位的心願,就是讓臺灣的經濟景氣能夠好轉。各位的心願,我們正在努力地幫大家實現。

蔡英文指出,這兩年來,臺灣出口的表現很好,內需也日漸擴張,我相信,大家都一定很忙碌。她特別掛念臺灣的中小企業,這兩年來,最讓人欣慰的是,臺灣各地,有很多中小型的企業,都因為參加5加2產業創新跟轉型的計畫,而找到升級轉型的方向。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各位的產業會有新的技術,新的創意,新的訂單,新的方向。

蔡英文說,現場還有青創界的朋友。每一次青創界的朋友跟我聚會的時候,他們都跟我說,總統,我們的法規一定要跟上時代,不然在全球競爭之中,我們會落後。各位的心願,我們聽到了,也幫各位做到了。

蔡英文表示,「公司法」已經在立法院完成了修法。這是十七年來最大幅度的翻修。這次修法,將成為創新、創業人最好的支持,也為創新創業注入新的活力。青創界的朋友,我們再一起加油。

蔡英文提到,現場土木技師公會跟結構技師公會的朋友。她要感謝你們,在災害發生的時候,在重建的現場,我都看到你們的奉獻。這兩年多來,我們也積極辦理社會住宅、推動危老建築的改建,還有投入前瞻基礎建設。

蔡英文說,這些施政,除了讓年輕人可以住得安心,各位的一生所學,我相信都可以得到更多,也更大的發揮機會。土木技師公會的朋友、結構技師公會的朋友,我們一起來參與,一起加油。

蔡英文提到,現場還有很多各行各業的朋友,由於時間的關係,我無法在這裡一一提及。不過,各位的心願,我們都知道。蔡英文的政府也正在努力幫各位解決問題,也在幫百工百業的朋友,創造以前沒有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以前,拜託大家,百工百業挺小英,現在,要拜託百工百業的朋友,一起來挺改革。用各位的力量,用民間的力量,用社團的力量,用社會的力量,大家一起把臺灣的改革撐起來。

蔡英文表示,大家手上,都拿到我們的文宣。這兩年多來,我們已經為臺灣的整體社會,做了一些大規模的改革。這些改革,每一項都是過去政府不敢做,不肯做,甚至也做不到的改革。

蔡英文說,首先是救年金。我們的年金改革,把軍公教的年金制度從破產的懸崖拉了回來。我知道,把錢從民眾的口袋拿出來,一定會得罪人,一定會引發抗議。不過,為了臺灣的後代,也為了年金的永續,這是我們一定要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她要邀請我們所有百工百業的朋友,一起來謝謝,那些願意體諒政府的軍公教同仁們。是他們在國家困難的時候,再一次拉了臺灣一把。

蔡英文說,當然,也要感謝包括在座所有的各位,跟所有的臺灣人民,跟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歷史交待給我們這一代的使命,讓臺灣的未來,能夠生生不息、繼續發展下去。各位,救年金,我們做到了。

蔡英文指出,第二項改革是黨產。我們上任之後,啟動了追討不當黨產的歷史工程。在我們執行這項工程之前,沒有太多人相信這一天會真的來到。不過,民進黨做到了。臺灣的民主又往前跨了一步了。國庫通黨庫的不公不義已經成為歷史,該屬於臺灣人民的財產,終會回歸國庫。

蔡英文說,她跟各位報告,今年2018年的地方選舉,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它將會是在戰後臺灣選舉的歷史當中,第一次沒有國民黨黨產大力介入的選舉。這一天,我們等了幾十年。不過,討黨產這件事,我們做到了。

蔡英文表示,第三項改革是減稅金。我們完成了照顧年輕人跟弱勢者的稅制改革。我們推動稅改,減輕了受薪階級的稅負,特別是年輕人、育兒家庭以及弱勢者。

蔡英文說,明年開始,剛出社會,月薪三萬多的年輕人,就不用再繳所得稅。我說過,執政不是一場又一場的表演,執政是替年輕人解決他們生活上所面對的每一個問題。同時,我也要強調,在新的稅制下,我們更能夠引導資金優先投資臺灣,而且增加我們留住人才的誘因,釋放社會的活力。因此,減稅金,我們做到了。

蔡英文指出,第四項改革是能源改革。我們已經啟動臺灣的能源轉型,這個轉型將提高我們臺灣的能源自主。臺灣在地震頻繁的地方,天災讓核電的風險、惡夢揮之不去,無解的核廢料更是最典型的世代不正義。所以我們要全力推動能源轉型、邁向2025非核家園。

蔡英文表示,現在,綠能已經穩健起步,臺灣這一場能源轉型,吸引了來自全世界上兆的投資。這些投資,將會創造出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換句話說,再生能源是臺灣的新興重要產業,它將是臺灣穩定能源供給的重要基礎。各位,新能源已經上路,能源轉型已經開啟,這個我們也做到了。

蔡英文強調,「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這四項改革都是在改變臺灣,臺灣也必將會因為這四項改革而改變,而進步。我希望在場的所有朋友,能夠多幫這四項重大的改革宣傳。

蔡英文說,當然,我們過去兩年做的事情,不只是這四項改革。除了推動這四個耽擱很久的改革,把過去落後的追回來之外,我們也在替未來做準備,強化下一個世代需要的基礎建設。

蔡英文強調,我們不只會改革,我們還會建設。我們籌措了特別預算,更在年度預算裡面,找出足夠資源來投入,展開了新一波的建設臺灣運動。這個涵蓋軌道、綠能、水環境、數位跟城鄉建設的前瞻計畫,在全臺灣各地啟動了。下一個世代的產業創新,下一個世代的便利生活,下一代國土的均衡發展,都會由前瞻計畫奠定基礎。

蔡英文提到,前瞻計畫跟臺灣人民,尤其是臺灣人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現場有來自彰化的朋友,恭喜你們。因為前瞻建設計畫,臺中的捷運系統正在加速建設,而且還會延伸到彰化。

蔡英文說,現場如果有臺南的朋友,我也要告訴他們,前瞻計畫也跟臺南很有關係。因為前瞻計畫,臺南沙崙將成為最重要的綠能研發基地,為在地的產業跟年輕人,創造新的發展機會。

蔡英文說,現場如果有桃園的朋友,前瞻計畫一樣跟各位有關係。因為前瞻計畫,石門水庫才能維持蓄水的能力,再加上北部的水源調度工程,大桃園周邊的工廠、農地,就能夠減少停擺或休耕的危機。

蔡英文表示,透過前瞻計畫,我們也在提升全臺灣的網路服務品質,並且加速數位內容產業的發展。透過前瞻計畫,我們也深入每一個城鎮社區,提升各種生活建設的品質,營造城鄉全新的風貌。

蔡英文說,各位朋友,從現在開始,整個國家要開始邁向建設的方向,也邁開了我們的腳步。這次以基礎建設為主軸的公共建設,規模是龐大的;明年投入的將是八年來最高的投入,而且每年會持續增長,到了2021年將會達到高峰。只要是該做的建設,以前沒做的、或做得不好的,我們就開始做。以前做太慢的,我們就增加資源,加速來做。

蔡英文指出,除了改革跟建設之外,今天,我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拜託現場的朋友。就是我們傾全國之力,要強而有力,持續的來做反毒的工作,!

蔡英文說,現在,在監所裡面,有一半的收容人,是因為毒品案件入獄。在她剛上任的時候,毒品問題嚴重的程度,用動搖國本來形容,也不誇張。

蔡英文表示,我們上任以來,大力掃毒,連續兩年,都查獲超過六千公斤的毒品。去年,我們還破獲了五十五座的製毒工廠,比前兩年破獲的總和還要多。今年上半年也成功的查獲四噸毒品。

蔡英文強調,接下來,我們還有反毒的四大重點工作要來貫徹。

第一,溯源追查重大的案件,全力瓦解販毒的幫派集團。
第二,積極清查針對社區、校園、鄉下等販毒的熱點,打擊毒品販售的網路。
第三,加強處理校園毒品的問題,強力阻斷學生接觸毒品的管道。
第四,我們也非常期待,行政部門跟司法部門能夠協商,討論毒品犯罪的羈押及量刑,不能讓販毒的人繼續趴趴走,危害社會治安。

蔡英文表示,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我們沒有大力查緝、讓毒品流入市面,會造成多大的危害,所以,我要跟各位說,只要蔡英文當總統的一天,反毒的工作,就是這個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我們加倍投入一百億元的預算,同時也修法來加強毒品的防制。

蔡英文說,她曾開過玩笑說,政府拚經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來臺灣投資。不過只有一個產業的消失,我是很高興的,就是現在製毒工廠被我們掃到受不了,開始在臺灣消失了。

蔡英文說,她了解,單純靠重兵掃毒緝毒,毒品問題不會就解決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完善社會安全網,提供醫療服務、個案輔導,還有就業訓練,讓有毒癮的人不要再誤入歧途。

蔡英文指出,在座、尤其是四大社團的好朋友,長期投入毒品防制的工作。在這裡,她要代表政府致上我的感謝。反毒需要整個社會總動員,希望現場百工百業的好朋友,為了臺灣、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一起來幫忙反毒,讓臺灣不再受到毒品的危害。

蔡英文說,她曾經說過,臺灣是一個「堅韌之島」。一代又一代的臺灣人,用我們的勇氣跟行動,突破了威權統治。我們的國家,在颱風的路徑上、在地震的範圍裡,但我們用意志力跟努力,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臺灣奇蹟。

蔡英文指出,面對中國的壓力,我們依然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沒有退讓一步,也沒有在壓力底下屈服,更沒有因為國際對我們的支持而採取冒進的態度。

蔡英文說,過去政府做不到的改革,我們做到了。過去政府不肯做的建設,我們去做了。這就是堅韌,這就是勇氣,因為有各位的支持,成就了今天的改革與建設,我要謝謝大家。

蔡英文要拜託大家,相信改革、支持改革。她再強調一遍,從現在開始,百工百業不只是挺小英,百工百業在一起要挺改革、挺建設、挺臺灣。

蔡英文說,我們是一個堅韌的島嶼,我們也是一個堅韌的國家,我們是一群堅韌的人民。做為這樣堅韌國家的總統,她會比所有人都堅韌。我有信心,我也有決心,我更有堅強的意志力。

蔡英文強調,百工百業挺改革,改革就會一直繼續下去。不只是繼續下去,改革一定會成功。為了臺灣,為了我們深愛的土地,改革、改革、再改革,臺灣加油,百工百業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