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唐鳳邀參協作會議 姚文智:匯聚民間智慧落實真正的開放政府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7/17)接受政務委員唐鳳邀請,觀摩「開放政府警消紀念日放假議題協作會議」。姚文智認為,未來台北市政府要朝開放政府邁進,無法開放的部分應詳細規定,其餘,不管是預算擬定、公共政策的討論形成,原則上都應該開放。

姚文智表示,將近三個小時的觀摩會議,邀請各行政機關聯絡人、利害關係人表達意見,用各種方式模擬相關議題不同決策結果的發展、推動過程的阻礙與風險,透過理性參與、公開透明共同協力的方式形成公共政策。

姚文智希望,未來台北市政府也能透過協作會議的模式,讓局處間橫向溝通、市政提案、與地方區里間的問題都能透過理性協調的方式整合,並能夠匯聚民間智慧落實真正的開放政府。

從2016年河右岸論壇邀請唐鳳政委擔任講師,到日前拜會就開放政府、網路公共參與等相關政策進行意見交換,並受邀出席今日協作會議,都在互動過程中,觸動了許多創新的想法。

姚文智認為,未來台北市政府要朝開放政府邁進,無法開放的部分應詳細規定,其餘,不管是預算擬定、公共政策的討論形成,原則上都應該開放。

針對今日協作會議討論議程,唐鳳政委表示,警消兩個團體討論過程中各自都收到共識,不論是提案聯署的民眾或是同步網路留言的意見,把相關問題收斂之後,會在下周的政務會議上進行討論,再請內政部回應。

唐鳳表示,協作會議的模式並非一成不變,以恆春醫療資源議題為例,雖在恆春舉辦,但關心議題的立委卻是在台北用視訊會議參加,姚文智則是首位參加協作會議的委員,感謝其對開放政府推動的重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