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與西班牙合作潛力無限 蔡英文盼儘速洽簽《青年度假打工協定》及《稅務資訊交換協定》



蔡英文總統今天(7/30)上午接見「西班牙眾議院議員團」,說明臺灣與西班牙之間的合作潛力無限,並盼訪問團眾議員協助兩國儘早洽簽《青年度假打工協定》及《稅務資訊交換協定》,持續深化各項友好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訪團眾議員都是支持臺灣的好朋友,與我國 駐西班牙代表處互動十分密切,此次皆為首度來訪,她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指出,西班牙是臺灣重要的貿易夥伴。高雄輕軌就是西班牙CAF公司所承造,臺灣和西班牙之間的合作,可說是潛力無限。

談及雙邊各項合作,蔡英文進一步說明,不論是在通航、科技、創新研發或專利等領域,我們都持續加強合作,並簽署合作協定及備忘錄,來促進雙邊交流。

蔡英文說,為了增進人民和商業往來,未來還請訪團眾議員協助兩國進一步洽簽《青年度假打工協定》,以及《稅務資訊交換協定》等互惠措施。

蔡英文強調,臺灣和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除了能夠提升歐商在臺投資保障,也可以吸引更多臺商赴歐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她也期待能有訪團的支持,來促進歐方儘早對於臺歐盟BIA,進行影響評估和啟動談判。如此一來,也能提升臺西兩國的經貿合作。

蔡英文也藉此感謝訪團眾議員對臺灣的友好和支持。她相信訪團都了解臺灣的外交處境,尤其身為醫學博士的書記長莫瑞諾(Rubén MORENO PALANQUES),曾代表西班牙政府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於臺灣積極參與WHA的情形,應有深刻體會。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WHA在中國壓力之下,以政治理由排除臺灣的參與,違背了健康是普世人權的原則。她強調,臺灣會持續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也會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義務。

蔡英文接著表示,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在衛生醫療、飛航安全、氣候變遷等議題上,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希望訪團眾議員能運用國會力量,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接下來幾天,訪團將與立法院、陸委會、經濟部及國發會等機關交流互動。相信此次訪問,一定可以讓訪團更深入了解臺灣,也將開啟兩國未來更多合作機會,再次歡迎來到臺灣,祝福行程圓滿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