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出席新竹300博覽會開幕 蔡英文:認識新竹最好的機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7/21)上午出席新竹300博覽會開幕典禮,肯定博覽會找回新竹人的認同感、光榮感和幸福感,並盼中央持續與地方密切合作,將博覽會中的進步願景化為真實,為新竹創造更多精采故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共同見證新竹300博覽會正式開幕這個歷史的時刻。今天,她和新竹市民、以及來自全臺灣關心新竹、喜歡新竹的朋友,一起分享新竹光榮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蔡英文說,今天的「新竹300博覽會」是新竹的第一次,是過去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不過大家都知道,林智堅市長帶領的新竹團隊,從來不受過去的框架限制,他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對新竹好的,就全力以赴去做。這就是為什麼這三年多來,新竹市的進步,確實是有目共睹。

蔡英文提到,有一天她在臉書上看到一張照片,看到林市長下班後找他的幕僚一起去騎腳踏車,一項一項如數家珍地檢查施政成果。這就是一個認真的市長、認真的團隊,他們跟市民一起呼吸、一起生活,一起為故鄉打拚。

蔡英文認為,這次林市長籌辦新竹300博覽會,也是為了找回新竹人的認同感、光榮感和幸福感。讓大家可以看到新竹的歷史、在地特色、產業變遷及未來願景,更重要的是,這是一項結合文化、歷史和教育的工作,她要推薦全臺灣的人一起來參觀,因為這是300年來的第一次,也是認識新竹,最好的機會。

蔡英文提到,其中有一個面向,她要特別推薦,也是她共同參與的,就是新竹市的進步跟發展。她這兩年到新竹市好幾次,包括參訪隆恩圳的改造、棒球場工程計畫、大車站跟輕軌計畫等,每一項都是新竹的大改變、大進步。

蔡英文強調,地方執政團隊很努力,中央就一定要給新竹更多支持。林市長說,他上任後成功向中央爭取了超過100億的預算。總統認為,政績就是成績,林市長把成績做出來,所有支持新竹、打造「新新竹,新幸福」的預算,她都覺得非常划算!

蔡英文說,這場博覽會還有令人很感動的一面,就是這個史上第一次的活動,讓所有新竹人都動起來了。不但有四十多家企業廠商、以及超過七十五家店家一起來參與,現場民眾就是政府跟民間攜手合作最好的見證人。

蔡英文指出,新竹市不大,但是林市長有小城大戰略、大願景。進步不走回頭路,她希望接下來,中央能夠繼續跟地方密切合作,把大家在博覽會中所看到的進步願景化為真實、實現夢想,為新竹創造更多精采的故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