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阿帕契成軍 蔡英文:期許成為世界頂尖航特部隊



蔡英文總統今天(7/17)上午主持陸軍航空「601旅AH-64E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時強調,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作戰隊的成軍,是國軍戰力提升的指標,後續的戰力提升計畫會加速執行完成,政府會全力支持國軍。她也要求國軍弟兄姐妹們要有更高的自我期許,讓這支部隊成為世界頂尖的陸航部隊。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何啟鎮簡報,隨後前往閱兵臺,宣布成軍令,並校閱空中分列式暨戰力展示;在各型直升機飛越閱兵臺時,總統也揮手致意表示肯定。之後,總統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及陸軍司令王信龍陪同校閱地面部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再度來到航空特戰指揮部的龍城營區,看到航特部隊出色的戰技,也見證了陸軍的「可恃戰力」。觀察到601旅的進步,從個人單機的優異表現,經過教育訓練,兩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作戰隊,已經完成了全作戰能力的成軍目標,成為一支具有強大戰力的部隊。

蔡英文指出,國防建軍並不容易,不是獲得武器就有戰力,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從2013年11月開始接裝,到今天成軍,歷經四年九個月。過程中需要飛行員和地勤人員的訓練,需要準備充足的後勤支援料件,也必須完成相關的工程設施。

蔡英文說,這些複雜的過程,突顯建軍過程的挑戰。我們戰力的基礎,更在於士官兵的素質。培養一個合格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飛行員,需要約八十四週的飛行訓練,而且還要達到三百小時的飛行時數,今天我們所看到的所有戰技,就是經過這樣辛苦訓練的成果。

蔡英文認為,精良的武器裝備是提升國軍戰力的要件,但是,優秀的國軍人力素質才是最核心的動力。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是最優異的現役機種,具有相當的實戰經驗。

蔡英文說,現在這麼優秀的武器裝備,由國軍優秀的官士兵來操作,她有信心,這支部隊真的是「戰力強」,將會成為我們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中,非常堅強的ㄧ道防線。

蔡英文提及,今天兩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作戰隊的成軍,是國軍戰力的指標,後續的戰力提升計畫,會加速執行完成,政府會全力支持國軍。

蔡英文強調,國防建軍的基本原則就是要堅持「以實建軍」的精神。在今天成軍典禮後,601旅的弟兄姐妹們,更要務實地執行戰訓任務,為保家衛國善盡職責。

最後,蔡英文表示,陸航部隊是國軍主力之一,她要求他們要有更高的自我期許,讓這支部隊成為世界頂尖的陸航部隊。總統再次感謝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並肯定表示「你們做得很好,勿忘初衷,繼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