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蔡英文: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改善台灣空氣品質



蔡英文總統今天(7/1)下午前往臺中福德祠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強調未來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全力改善臺灣的空氣品質,讓臺灣下一代有更美好的環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中市長林佳龍就任3年多以來,很多重要的政策都已實施,例如全臺灣第一個完工的社會住宅就在臺中市豐原區,且興建得非常舒適,深受很多年輕人喜愛。

蔡英文提到,她的政見之一是要妥善照顧年輕人、老人及兒童,目前臺中市「托育及托老一條龍」,這是很成功的政策,也顯見林市長非常照顧臺中市民,其他縣市亦可參考臺中市的作法

蔡英文指出,她在2016年就任時,就開始盤點全臺灣需要增加的相關建設,俾讓建設加速、增加投資,讓臺灣的基礎建設可以做得更好,也讓臺灣的下一代可以享有更好的環境。

蔡英文表示,臺中市是中部發展的領頭羊,也是臺灣未來發展的重心點,無論是年度計畫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都已將臺中市的交通等各項建設列入考量,顯見臺中的發展是重中之重,而林市長也亟力向中央爭取重視臺中的各項建設。

蔡英文指出,目前有很多縣市前來考察臺中綠川的整治情形,顯見林市長執政成功,也深獲臺中市民肯定。談及臺中市的空汙情形,她說,在林市長執政後,有多項數據顯示空氣品質已獲改善,部分不實傳聞對林市長有失公允。

蔡英文強調,中央地方都有責任改善全臺灣的空氣品質。日前空汙法已通過,未來將會投入很多經費、人力及政府相關資源,全力改善臺灣的空氣品質,尤其是臺中地區。這也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未來中央會與地方一起努力,讓臺中的空氣品質一天比一天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