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大讚鄭文燦勤勞 蔡英文:桃園市是民進黨執政的新的品牌!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7/4)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以「【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族群匯聚.文化桃園」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邀請王恩寧女士、A-sun頭目經驗分享。桃園大漢溪畔崁津部落的蔡銘忠A-sun頭目談到期待30年,部落終於有門牌、水電時,激動的流著淚說,
「我們這30年,就跟生孩子10個月懷胎的那種感覺一樣,很期待孩子生出來。」

蔡銘忠A-sun頭目談到桃園市政府為部落所做的建設時,數度哽咽的說,部落曾被迫拆遷兩次,附近有電線桿,但是沒有電可以使用,都只有手電筒,「小朋友寫功課,用手電筒或蠟燭。」

蔡銘忠A-sun頭目說,還有,因為沒有門牌,孩子要念書了沒有辦法申請,只好跟朋友們借地址,喝的水要騎車要4、5公里去買礦泉水,「這幾年來,市長有聽到我們的聲音,讓30年的期待,有水、有電、有門牌。」

蔡英文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致詞表示,聽著市長的報告,還有兩位在地親身的感受,除了津津有味之外,都感覺非常的感動。

蔡英文說,鄭文燦市長在2009年的時候一戰成名,那時候的成名是因為他在中央黨部選舉倒數58天,才提名他選桃園縣長,那時候文燦市長被稱為是胖周瑜,要打一個赤壁之戰,赤壁之戰一直打到2014,胖周瑜還是胖,但他成功的當選了桃園市的市長,對我們整個黨來講,是一個很高興的事情,我們對於桃園未來的發展也充滿期待,一方面希望他能夠瘦一點,一方面也希望他在市政上盡情的發揮。

蔡英文指出,從2014年到現在,他市政做得非常的好,可是體重也沒有減少。中央黨部在一系列執政縣市的政績報告,第一位請來報告的就是鄭文燦市長,他的政績,我相信很多人都很有感受,也覺得非常好。

蔡英文提到,印象最深的就是,最近看到有一個推廣街舞的廣告裡面,看到文燦市長親自演出,而且受到很多好評,這種勇於嘗試的精神,就是我們「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最好的證明。

蔡英文表示,今天第一場縣市政績分享的主題是「族群匯聚.文化桃園」,桃園擁有相當多元的族群,有漢人、客家人、原住民族、眷村、馬祖居民,以及新住民,形成豐富的族群文化。

蔡英文說,鄭文燦市長上任以後,致力於發展多元的族群文化,像是連結客家庄的浪漫台三線,台三線是我在2012年和2016年兩次選總統的政見,文燦市長把它做得很好,讓浪漫台三線在桃園的這段非常精彩,而且他也照顧新住民所成立的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以及結合滇緬文化的龍岡米干節,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桃園多元族群所帶來的文化風景。

蔡英文提到,另外,對於保障原住民生活的權益,剛剛大家都聽了,不僅頭目把親身感受告訴我們,他心情的激動,相信坐在這個房間裡聽頭目講的各位,也都非常的感動,這也充分展現出文燦市長的貼心,有效率、有決心來解決問題,讓原鄉部落的鄉親,可以像我們一樣,有水、有電、有門牌,這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蔡英文說,她在外面聽到好多關於桃園市的傳奇,中間有一項,就是今天報告中,在派出所裡面設置ATM這件事,我想這一定經過一番波折才完成,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想到要做這件事,但鄭文燦想得到?因為鄭文燦很勤勞,桃園的每個地方,不管多遠,他都會去,而且會去好多次,這也表示,一個縣市首長,能夠這樣勤奮,用一個大家長的心情來照顧市民,我感到非常高興和驕傲,民進黨執政的縣市裡有這麼好的市長,來照顧市民。感謝市長辛勤的照顧市民,讓市民感到,桃園真的不一樣了。

蔡英文表示,2018年一系列的政績呈現上面,桃園市是最具代表性之一,也是2018年選舉裡,最佳的典範,這個主軸就是,只要我們努力不懈的做,雖然剛開始辛苦一點,或許人民不諒解,但是有一天,我們一定走得到,人民會諒解,也會肯定我們,桃園非常重要,是我們新的品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