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出席全國大露營開幕 蔡英文盼童軍夥伴學習團隊精神並多加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7/1)下午出席「2018年全國大露營開幕典禮」,除歡迎來自17個國家的童軍夥伴和貴賓共襄盛舉,也期許童軍夥伴勇敢接觸新的人事物、學習團隊互助精神及與來自各國的朋友多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童軍總會在睽違七年後,再度舉辦全國大露營,今天晚上,她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參加開幕典禮。現場有來自17個國家的童軍夥伴和貴賓共襄盛舉,她要以總統和童軍總會會長的身分,向各國代表團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說,「童軍匯聚,成功造極」,是這次活動的主題。成功嶺這個地方,在臺灣人民心中,是一個有很特殊意義的地方,也是過去大專生受訓的集體回憶。今天,我們一起在成功嶺上,讓這場童軍集訓、國際交流的盛會格外有意義。

蔡英文提及,此次活動有許多的創舉,除了第一次選擇在軍營舉辦,第一次運用科技元素的課程,還有文化采風、生命關懷等等的創新活動,相信各位童軍夥伴,一定會有非常豐富的收穫。

蔡英文認為,童軍活動是重要的青少年養成教育,接下來,大露營就要展開。她對童軍夥伴有三點期許和鼓勵:

第一,勇敢接觸新的人事物。有些夥伴,可能是第一次出國、第一次離家住在營區。面對活動中很多的第一次,希望大家克服陌生的挑戰,勇敢做新的嘗試,增加更多的體驗。

第二,學習團隊互助的精神。在營隊生活中,每個人有不同的角色分工,希望大家都能夠承擔起任務、相互合作,同時,學習照顧好自己,也能夠照顧好身邊的夥伴。

第三,跟來自各國的朋友多交流。童軍活動是連結國際的橋梁,大家可以把握這次機會,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她也鼓勵臺灣的童軍夥伴,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們,更了解我們的國家。

蔡英文指出,這次的大露營是國內近年來規模最大的童軍活動,她要肯定童軍總會,這一年多來辛苦的籌備,才有今天的成果。針對教育部、國防部跟內政部的努力,以及各縣市政府和所轄童軍會的支持,特別是在地的臺中市提供了大力的協助,以及長久以來,許多在童軍領域默默付出的夥伴,她也致上最深的感謝,「因為有你們,臺灣童軍才能不斷的成長茁壯」。

蔡英文說,「英雄來自四面八方」、「為崇高理想集合在成功嶺上」,各位童軍夥伴也是追求理想,來到成功嶺。她希望,經過未來幾天的相聚,這場活動和成功嶺也將成為大家人生難忘的記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