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蔡英文拜會諾貝爾奬得主James Heckman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2)於當地時間近午走訪芝加哥千禧公園,並與訪美記者團自拍後受訪,蔡英文拿著自拍棒拍了三次,拍了一次記者說「晃到了」,她說再來一次,還說「不要推我喔」,訪美緊湊的行程中難得的十分鐘悠閒,蔡英文玩自拍完的很開心。

針對媒體關心上午行程,蔡英文表示,今早與芝加哥大學幾位政治學者見面,並同時拜會諾貝爾奬得主James Heckman,雙方就台灣經濟及教育問題做討論,尤其是針對社會弱勢兒童的教育問題,政府應該採取必要手段,讓弱勢兒童在一開始就有機會接受最好的教育,以防止在成長過程中的教育落差。

對於國內近日熱議的廢死議題,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需要社會有一定的共識,並且要有完整的配套和過渡,社會必須用一個謹慎的態度來面對這個事情



另針對記者問到是否與芝加哥市長及副國務卿布林肯見面,蔡英文說,此次訪美,很感謝美方在很多事情上面很多的支持幫忙;至於要見什麼人,在什麼時間見面,不方便透露。

對於駐美代表沈呂巡將出席CSlS演講,蔡英文認為他就是聽眾之一,並不會有特殊的感覺。且對於馬總統將與史丹佛大學視訊一事,蔡英文也表示尊重總統府的說法。

被問到洪秀柱民調達50%,蔡英文表示,這是一個滿有趣的民調,但看看就好,也祝福洪秀柱副院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