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拜會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 蔡英文: 交流台美關係及兩岸情勢



蔡英文與美台商會長韓儒伯午餐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5)美東時間(6/4)午間由黨秘書長吳釗燮及立委蕭美琴陪同出席美台商業協會(US Taiwan Business Council)餐敍,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親自接待相迎。隨後也轉往拜會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前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薛瑞福(Randy Schriver)。阿米塔吉表示,身為一個老朋友,期待並歡迎她。同時也讚許蔡英文的CSIS演講及華爾街日報評論非常好,因此想聽聽她的想法。同時也想知道她如何看待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蔡英文表示,阿米塔吉長久以來對台灣事務都非常關心,時時給予提醒,對於台灣所面對的問題都抱持關心的態度。他一直都是台灣很好的朋友,所以今天特地來拜訪他,希望能就台美關係及亞洲情勢的判斷,向阿米塔吉請教並交換意見。

阿米塔吉對於蔡英文的到訪,則是以老朋友的身分表示歡迎。他說,蔡英文在華爾街日報的投書及CSIS的演講都非常好,很期待和她進一步了解她對「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的看法,並討論北京後續的態度。他說,北京永遠都會有疑慮,但目前尚未有許多評論,會等到蔡主席離美之後才有發言。

阿米塔吉表示,第一,美國並不在意某種特定的說法,而是能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第二,他與薛瑞福想維持民進黨與國民黨的公平競爭關係。他強調,幾年前很不幸看到部分美國媒體的評論,影響了2012年的總統大選。這次將盡己所能,確保不會有人企圖影響這次的選舉,以充分展現台灣的民主。

阿米塔吉表示,雖尚未與和蔡主席會面的人對話,但已經聽到一些友善的回應,其中包括蔡主席這次準備很充足,且和2011年的訪團不一樣。他認為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他感覺許多美國人都感到很期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