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推銷南投荔枝 蔡英文:現在是吃正是時候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24)在中常會再度充當水果show girl,與南投果樹產銷班荔枝農張啟雄、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煌瑯、張國鑫行銷南投黑葉荔枝,她說,現在正是吃荔枝的時候,本週大家都來吃荔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介紹蔡英文是「今年最重量級、出席最多場農產品推銷的show girl」。產銷班張啟雄說,現在荔枝一斤才新台幣10多元,蘋果、梨子都沒荔枝這麼甜,但最好的東西卻賣得最便宜,農人不知如何推銷,他們很感謝蔡英文幫忙,民進黨關心果農,讓他們內心感到很溫暖。

蔡煌瑯說,外國進口水果奇異果、櫻桃在電視大打廣告,但大家忘了,台灣是水果王國,四季都有新鮮好吃的水果,現在正是荔枝產季,很便宜、很甜,全國民眾大家來吃荔枝,優先選擇台灣本地的水果,吃荔枝可以救台灣、吃荔枝可以救農民。

蔡英文說,繼桃園的媽媽桃後,今天再度安排南投的荔枝參加中常會,讓大家見證南投荔枝的風味,她還請媒體樣幫忙多多宣傳、推銷,寫出台灣水果的好。她說,一方面替張先生高興她產出這麼好的荔枝,但一方面也替他著急,因為荔枝季節並不長,希望能在最短時間把荔枝賣出去。

蔡英文說,對農民來說,每年收成都是很大挑戰,對政府來說,最大責任是做好產銷制度,不要讓農民感到這麼大壓力,擔心收成好時價格下跌,收成不好時又沒東西可賣,應該建立更健全的農業機制。她也向民眾喊話,及交辦任務給在場中常委「現在是吃荔枝的時候,這個禮拜,大家都來吃荔枝,而且要吃很多荔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