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出席立院黨團大會 蔡英文:國民黨不應綁架修憲案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12)日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黨團大會,蔡英文表示,今天來除了慰勞大家的辛勞外,也是「交付任務」,希望修憲有進展,務必在這會期達成階段性的修憲目標。

媒體詢及此次是就任主席以來第一次坐鎮黨團大會,同一時間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在議場主持會議,是否有較勁的意味,蔡英文表示,洪副院長這一兩天要進行民調,同樣是女性的從政者,我們祝福她。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一次的修憲,攸關公民參政權的深化,還有社會進步價值的落實,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因此,本黨務必在這一個會期達成兩項重要修憲的目標:投票年齡降低至18歲,以及降低不分區立委分配門檻。

蔡英文表示,投票年齡降低至18歲,及降低不分區立委分配門檻這兩項已有朝野共識,國民黨黨團卻堅持這兩項與尚未取得共識的不在籍投票和閣揆同意權要綁在一起。民進黨主張,不同議題的修憲案,反映不同的政治理念價值,需要細緻的討論,應該要獨立處理。

蔡英文説,降低投票年齡以及不分區立委分配的門檻是本會期就可以完成修憲的工作,任何對憲法有使命的政黨,都不應該綁架社會的共識,我們非常希望對於有共識的部分,應該予以通過,交給院會予以提案,交付公民複決。

蔡英文強調,最後的幾天會期,我們邀請國民黨團一起來當民主改革的推手,朝野一起完成這項政治工程,讓台灣憲政能夠進入新的紀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