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參訪facebook總部 蔡英文獲選戰秘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9)美西時間(8日)參訪臉書(facebook)總部,由臉書的副總裁施拉吉(Elliot Schrage)接待蔡英文。她也首次自己親自上傳照片到臉書。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臉書特別替她們做一個簡報,包括,怎麼樣利用臉書打選戰,她覺得臉書對台灣選戰的觀察非常有趣,有些建議會帶回去,好好地思考一下。

對於臉書的工作環境,蔡英文說,這裡真的像個天堂一樣 對年輕人的工作場所來看,我們中央黨部沒有經營企業 財務上恐怕無法支應。她說這個企業的文化也鼓勵年輕人多想、多創新。

蔡英文表示,臉書原本就是民進黨很重要的運用工具,一個資產不多、對媒體掌握比較沒有能力、財務上比較薄弱的政黨而言,有臉書可以直接傳達資訊給台灣民眾,這是非常好的工具,對台灣民主也是一件好事。

媒體詢問臉書給了什麼經營建議,蔡英文說,最好是「未經包裝的、原汁原味」資訊。她說,簡報內容包括,什麼樣的內容放在臉書上,才會吸引更多的人來看資訊、然後分享出去,「內容其實是最重要的」,「他們告訴我們要authentic voice,就是沒有經過包裝的、原汁原味的資訊最好」。

蔡英文也提到今天跟臉書有個對談,也瞭解他們對於企業的責任的思考,她對於臉書他們有個計畫特別有興趣,這個可能企業以後會在台灣有個計畫,就是跟在地ngo跟政府合作預防自殺的計畫,利用臉書資訊朋友之間的幫忙來防止自殺的產生,她覺得這樣的企業有這樣的思想蠻印象深刻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