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洪秀柱一中同表 民進黨:打臉馬英九



國民黨總統準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的兩岸政策主張,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6/25)表示,洪秀柱的主張與說法顛三倒四,與馬英九及朱立倫的說法都不一樣,社會也都弄不懂她的主張到底是什麼?這是攸關台灣未來的嚴肅議題,不能只憑一時興起,洪秀柱與國民黨有責任對人民完整說明、交代清楚。

王閔生指出,洪秀柱在中評社專訪中批判馬英九主張的「不統不獨不武」以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認為走到最後就變成「獨台」,所以她主張「一中同表」。王閔生認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明顯打臉、否定馬英九強調的「一中各表」,既然指涉中華民國的「各表」不見了,那「同表」又是什麼呢?她所說的「一中」又是指哪個國家?

王閔生表示,今年七月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新的「政綱」,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朱立倫主張的「兩岸同屬一中」、及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下簽署和平協定」,這些是否都將立列入國民黨新的政綱?未來,國民黨是否在洪秀柱的主導之下傾向急統?或改為以統一為目標?這些疑慮,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都應該要說清楚。

王閔生並指出,洪秀柱在5月初兩岸政策說帖中提出「一中同表」,具體內容是「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但到6月22日她受訪時又講,「一中同表就是要表清楚兩岸的政治定位,要求對岸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說法翻來覆去、顛三倒四,說自己不是統派卻又明白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身為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有義務向民眾說明清楚,她是不是主張統一?她的主張到底是什麼?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