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蔡英文:跟第三勢力談好才有好戰力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8)(美西時間7日)在舊金山舉行媒體茶敘。對於返台後面臨的國內選舉對手議題,蔡英文表示,不論是誰,都會都會以嚴肅認真度面對每一個可敬的候選人。

媒體詢問,她的選戰一直都打得有聲有色、而且穩紮穩打,見了企業家,也見了勞工、也見了年輕人,也見了藝人朋友等等,現在來訪美,這個過程看起來非常順利,可是支持度沒有和藍營的候選人有明顯而穩定的差距,已經做了這麼多了問題出在哪?蔡英文說,她不曉得講的是哪家民調,民進黨長期追縱的民調,一直維持穩定的狀態,有起伏的應該是另外一邊(國民黨)。

對於國民黨王金平願意接受黨內的徵找,而且是義不容辭,以王金平在地方基層的實力是方常雄厚的,也是藍營的A咖共主之一,他如果真的浮上檯面,會對她造成威脅嗎? 另外,吳敦義也說會全力以赴,她怎麼看這兩個人選?蔡英文表示,還是尊重國民黨內部提名機制,產生他們的候選人,不論是誰,都會都會以嚴肅認真度面對每一個可敬的候選人。

媒體追問,對於國民黨部分她是尊重對方的決定,那她自己有副手的人選了嗎? 蔡英文說,說她沒有想這個不太可能,當然是有想,但是有到決定的階段嗎?當然是還不至於到決定階段,她覺得適當可能的人選不在少數,時間到的會做這決定,至少現在還不是時間到。

對於結束訪美行程之後,回台要馬上面對的是還沒有處理完的立委部分,她出訪這段時間梁文傑退選的事情,他說他有跟你報告,這個只是其中一個小小部分,還有其他的,回去之後要怎麼處理?另外對第三勢力的整合民進黨釋出很大的善意,但這樣夠嗎?接下來怎麼處理?

蔡英文表示,表達善意或者是善意是基本的態度,但問題還是需要處理,民進黨跟第三勢力的朋友是不是想法上有些落差也要進一步溝通,她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加速處理,回家後當作最優先事情處理,希望立委的提名可以比較早能夠有一些定案,這對民進黨好,對第三勢力朋友也比較好。

蔡英文說,因為第三勢力很多人是第一次參選,第一次參選勞時講需要比較常準備時間,同時我們也需要對民進黨支持者進行說服,讓他們可以在未來選戰能夠支持經過協調後的第三勢力人選,所以覺得這件事情在回家以後,會把它當作需要優先處理的事情。

媒體詢問,剛提到第三勢力的整合,回國就要第一優先做,這樣看下來有一點像是柯文哲模式,她也有提到台北市都可以禮讓了,那其他當然要優先禮讓給有勝選機會的人,那這樣的決定會不會是民進黨要傾全力資源來幫助第三勢力的人,為了要拚國會過半,有些選區議員會不會站出來輔選?

蔡英文說,剛講過就是希望跟第三勢力好好坐下來談,能夠盡早有一個比較具體方現處理提名問題,這些過程中,當然要跟每一個選區議員,或支持系統做最好溝通,如果溝通不好的話,即便是禮讓,民進黨這個票還是沒辦法轉移過去。她覺得一方面要跟第三勢力談,但也要跟在每個選區的支持系統能夠有好的意見交換,這樣才能整合這個戰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