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訪美順利 蔡英文:希望雙方持續保持好的溝通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6)於華府時間(6/5)上午十時與媒體團搭船遊波多馬克河後受訪,針對媒體詢及此次訪美行程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關係向來密切,希望雙方將來可以持續保持良好的溝通與互動,讓合作可以增進並深化。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此次和美方行政部門、國會及智庫的很多朋友進行意見的交換,內容豐富並且很有意義,整體而言,這次的意見溝通,是一個非常好的過程。

記者問到關於中國目前雖沒有透過國台辦有任何的回應,但透過一些大陸官方媒體放話,「如果沒有支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就看不到蔡英文要維持兩岸和平的誠意。」對此,蔡英文表示,在這個階段民進黨要表達的都已經表達了,她相信他所說過的,已經把各方所關切的事情,包括大家所希望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這些都有考慮進去。

對於媒體提問民調和洪秀柱僅相差1%,她愣了一下,說「這要怎麼答呢?」接著就說「我們繼續努力!」而國民黨表示若提名洪秀柱,不僅會安排訪美,且層級不輸她,蔡英文則回應,她相信台灣的候選人,都有權力到他們覺得「應該去的地方」訪問。



獨立媒體 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