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竹科拔樁?蔡英文:不在原先規劃範圍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前往新竹科學園區以「對於工業4.0全新概念」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上百名企業主親自到場聆聽。2012年總統大選時竹科很多大老闆過去力挺九二共識,有人形容蔡英文此行是拔樁成功。對此,蔡英文今天(6/24)表示「這個沒有在我們原先規劃的範圍之內」。

蔡英文說,主要去竹科還是著眼於竹科是台灣高科技的重鎮,台灣下一世代的產業發展竹科還是會繼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只是我們要開始思考台灣下一世代的高科技產業在哪裡?現在台灣有的高科技能量,尤其是在資訊產業上的能量,可以讓台灣開創什麼樣新的可能性,這是昨天主要討論的議題。

蔡英文表示,尤其是在智慧城市、工業4.0的議題,台灣高科技產業都能夠扮演重要的角色,昨天一方面是去報告民進黨的想法,一方面是去聽取竹科業者的想法。

另媒體詢問,洪秀柱說未來找她辯論是早晚的事情,她願意接受邀請嗎?蔡英文說,總統大選的辯論、溝通、尤其是理性的辯論、溝通,本來就是一個必要的過程,只是我們就按照既定的時程 一樣樣來做。

對於國民黨中常會也開始討論活議題,今天找來導演李崗報告,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國民黨這樣的改變?蔡英文表示,尊重國民黨討論他們常會要討論的議題,如果國民黨可以走向比較多元的議題也是好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