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蔡英文見美參議員 麥肯:支持台灣發展「不對稱的作戰能力」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3)在美國時間(6/2)上午在華府首站,與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民主黨參議員李德(Jack Reed)、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會面,針對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軍事合作及未來台美關係等議題進行深入對話與交流。

蔡英文會中表示,多元貿易是確保台灣經濟自主的重要因素,未來與美國加深雙邊貿易關係與參與跨太平洋合作組織(TPP)是台灣重要的工作之一。身為台灣總統的參選人,蔡英文表示,未來將會持續推動經濟與產業改革,確保台灣不會缺席下一階段的區域整合。

在軍事合作方面,蔡英文首先感謝麥肯參議員長久以來對台灣國防的支持,並表示希望身為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麥肯參議員,能持續加深台美之間的軍事交流、資訊分享,及國防產業的連結,以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對此,麥肯參議員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台灣有機會加入更多的多邊軍事演習,並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發展不對稱的作戰能力及軍事人員交流。

蔡英文表示,美國是台灣的重要經濟、國防夥伴,未來會加強雙邊的合作機制。麥肯參議員表示,歡迎蔡主席這次來到國會的交流,未來也期待有更多對話的機會。蘇利文參議員也說,歡迎蔡主席的華爾街日報評論內容,也表示對台灣民主價值的肯定。

麥肯參議員與蔡主席是老友,會議於國會舉辦,由秘書長吳釗燮、立法委員蕭美琴、李應元,及國際部主任黃志芳陪同。

蔡英文下午也前往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視察,媒體詢問早上會面順利嗎?蔡英文微笑點點頭不多回應,會後秘書長吳釗燮也做幾點說明。針對民進黨駐美代表處運作,吳釗燮表示,駐美代表處經費是僑界支援,代表處在華府的溝通對象在行政部門通常都與AIT、NSC等聯絡 ,這都是經常性的,政府機關有什麼事要讓民進黨知道都會透過駐美代表處相互溝通。

吳釗燮表示,蔡英文這次訪美很多人都說是來面試,如果知道內情的人都會叱之以鼻,他以個人觀點來看,蔡英文此行是來驗收民進黨對每工作成果的,相信到目前為止應該是非常成功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