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下達任務 蔡英文:2016年總統獲勝;完成國會政黨輪替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為期十二天的訪美行程昨天結束,蔡英文今天(6/10)在中常會上除了感謝所有同仁的付出外,還表示民進黨一定要記取教訓,2016年,不僅要在總統選舉中獲勝;另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要改變立法院超過半世紀的結構,完成民主化之後首次國會的政黨輪替。

蔡英文致詞全文:
首先要在這裡,再一次,向所有參與這趟訪美行程工作同仁,以及在台灣克服時差,和我們即時配合的留在台灣的同仁,說一聲謝謝。各位的辛苦,沒有白費,我們一起為了這個黨,完成台灣人民交付給我們的使命。沒有你們,這一趟訪美行程,不會如此順利。在此再一次的謝謝大家。

這一次出訪,我們傳達了兩件訊息。

第一,台灣與美國共同相信的價值,那個價值,就是民主。往後,我們會持續與各方共同努力,來深化民主價值,並且確定台灣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不會受到威脅。

第二,建構一個穩定的、一致的、可預測的兩岸關係,是我們民進黨的責任。民進黨會在維持兩岸和平的議題上,持續的與各方對話,並化解差異。

在CSIS演講時,我提出了「新亞洲價值」的主張,我認為,亞洲正在轉變,深化民主、自由選擇、永續創新、和平解決衝突,是亞洲國家所努力的方向,本黨將會為這個新價值來努力建立典範。

除此之外,我在美國期間,也提出了「壯大台灣」的理想。這是下一任的總統最重要的任務。我們要充實民主,要創新經濟、要建立公義,要在維持外部環境穩定的同時,全力推動內部的結構性改革,來團結國家,迎向挑戰。

要壯大台灣,我們必須要集結全國所有支持改革的力量。上一次民進黨執政的經驗中,因為國會沒有過半,而導致許多改革的效果,被迫打折。在最近的國會中,我們所極力推動的進步法案,比如說十八歲公民權、有財源保證的長照服務法,也經常因為人數不足,而功敗垂成。

因此,我們一定要記取教訓,2016年,我們不僅要在總統選舉中獲勝;另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要改變立法院超過半世紀的結構,完成民主化之後首次國會的政黨輪替。

雖然我們昨天才返抵國門,不過,我們一刻也不能鬆懈。在這裡,我要向大家傳達以下的任務。從今天開始,全黨上下必須在以下四件事情上,加倍努力。

第一、加速與第三勢力的協商與整合,在每一個選區中,推出最強的立法委員候選人。目標就是要推動有史以來第一次進步力量在國會取得過半的席次。

第二、我們要為「壯大台灣」的理想注入具體的內涵,制定一個「創新經濟」與「安心生活」的社會藍圖。未來幾個月,我們的智庫將陸續就人民最關心的幾項議題,包括新經濟模式、促進就業、長期照護、食品安全以及社會福利等領域,向社會提出完整的政策主張。

第三、區域聯合治理是我們在2014年所提出的重要政見,若要落實這些主張,地方政府、中央以及國會區域的立委必須相互配合。所以國會的結構一定要改變。我們也要求,民進黨執政的縣市要針對聯合治理進行完整、通盤的規劃,未來我們執政之後,會進一步強化區域治理的能力,來為平衡區域落差、南北差距來努力。

第四、在選舉的過程中,民進黨要繼續向社會開放。這將是一場開放的選戰,除了小額捐款、財務透明之外,我們也要在選戰的每一個面向,無論是組織動員、文宣、網路傳播、競選歌曲與公共議題,都要廣納全民能量。

2016年的選舉,不止是一個選舉,更是一場改變台灣的全民運動。

我們在美國的這十二天,得到當地鄉親們熱烈的歡迎與祝福,我知道,改變台灣是海內外所有台灣人的期待。面對這些期待,我們還有許多事情要立刻來做。如果我們的對手用一百分的力氣來維持政權,我們就要用一百二十分的力氣來迎接挑戰。

我們希望,我們也一定會上下一心,堅持到底。謝謝大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