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梅心怡臨終前叮嚀 保護台灣,保護人民 蔡英文:不會忘記!



美籍人權工作者梅心怡(Lynn Miles)8日凌晨因皮間癌過世,享年72歲,民進黨中常會今天(6/10)日在主席蔡英文領銜下手持太陽花默哀梅心怡對於台灣的貢獻。發言人鄭運鵬表示,選擇太陽花是因為318學運是梅心怡去年在台灣參與的最後一場社會運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訪美之前,曾過去看梅心怡,他叮囑一定要保護台灣,保護人民。梅心怡沉重的叮嚀,他不會忘記,也會記得,在台灣的民主與人權最困難的時候,梅心怡曾經獻出自己的一生,來保護台灣。

蔡英文致詞全文:
我相信很多人都認得梅心怡,也聽過他的故事。梅心怡是路見不平的俠士,當初偶然來台灣學中文,卻從此成為台灣民主運動的守護者。到了這幾年,Lynn仍然對台灣充滿熱情,繼續為台灣的民主、人權與自由而努力。

在我訪美之前,曾過去看他。他叮囑我,一定要保護台灣,保護人民。他沉重的叮嚀,我不會忘記。我們也會記得,在台灣的民主與人權最困難的時候,梅心怡曾經獻出自己的一生,來保護台灣。

我們要記得他,要追念他,我們也要像Lynn這樣,懷著普世人道的價值,懷著對和平、環保與平等的信念,矢志保護台灣。

謝謝Lynn對台灣民主的奉獻,也謝謝他對我們的期許,我們會更努力,讓台灣更好。

梅心怡生前好友艾琳達教授表示,將會在二殯借一個小靈堂,希望送梅心怡一程的朋友,可以在13日上午8點30分到9點30分前來參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