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蔡英文重大突破 台灣首位總統參選人進入美國白宮、國務院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5)美東時間(6/4)離開阿米塔吉的辦公室後,下午前往國務院與副國務卿布林肯在辦公室晤談一小時。蔡英文被媒體掌握行程後也大方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美方接待格是否升級?蔡英文說,「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啦」。

蔡英文進入國務院約1小時後從國務院正門步出。媒體詢問,「順利嗎?」蔡英文回答「順利!」現場媒體頓時語塞,她反問:「你們怎麼問不下去了呢?」她接著說,「我們還是以台美關係很多議題領域交換意見,就是大概的範圍就是雙邊的貿易經濟的問題、國防、國際參與的問題,當然兩岸問題也有交換意見。」

媒體追問,「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對你的論點是支持的嗎?」蔡英文說,其實在過去一段時間就有好幾個回合的交換意見,所以雙方的想法跟對方的想法應該有一個相當完整的瞭解。至於訪美至今進度還滿意嗎?有如預期嗎?蔡英文說,「應該是說覺得算是順利,該溝通的事情也都溝通了,雙方立場各自都有表達也都瞭解。」

蔡英文是首位台灣總統參選人進入美國白宮跟國務院,媒體詢問跟上次訪美比較,是否規格提高?蔡英文表示,「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啦,就這樣子!」蔡英文還說,「因為老是甩不開你們(媒體)就是一個最大的問題。」

圖/蔡英文訪美媒體團提供


獨立媒體 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