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洪秀柱「課綱微調不夠」蔡英文:請她再對社會解釋



近日來教育部課綱微調引起全國中學生及大反彈,各校紛紛發起串連抗議,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卻覺得「課綱微調調不夠」。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19)表示,洪副院長的這番談話在社會上的解讀,被認為無法和現在民意一致,可能洪副院長自己要再對社會解釋一下。

蔡英文強調,課綱應該與台灣社會民主發展同步調整,課綱產出也必須有透明多元的過程,讓台灣的多元的思想和多元社會,能夠反映在課綱上。

另中國宣布日台灣人赴中不需要簽證,將台胞證變台胞卡,蔡英文認為,證件的問題需要雙邊協商的過程,這次由中國片面宣布,難免給人政治目的上的解讀。她希望政府特別去注意這一點,去重新檢視整個作業,也希望必要時進行協商,來確保台灣的尊嚴和法律行使的有效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