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在地希望徵件 蔡英文:看到台灣更多故事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15)出席「在地希望線上徵件網站」公布記者會,蔡英文表示,在地希望系列的影片,是反映她在這幾年到台灣各地探訪,看到很多年輕人在不同的地方,展現的不同發想和創意,她希望今天可以透過對外徵件的活動,看到台灣更多的故事。

徵件記者會邀請在地希望系列的主角老寮社區創辦人邱星崴及甘丹創新創辦人郭樂,兩人分享影片拍攝的心得與故事。蔡英文表示,只靠她一個人拍在地系列,倒不如邀請這些團隊來現身說法,讓他們的故事透過影片,得以和社會大眾共享。

蔡英文說,老寮的故事是第一部在地系列的影片,甘丹則是最近發布的片子,從這兩支影片都可以看到,年輕人的創意十足,這兩個團隊,是發揮創意的一種具體呈現。

蔡英文提到,這次的在地希望,就是期待各地的團隊可以現身說法,也就是「點亮台灣的一百種方式」,這不僅是點亮台灣,也是希望讓年輕人在下一個階段能夠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動能,讓台灣社會的結構開始改變;同時讓台灣在地的文化可以再一次出現,讓台灣擁有更多元、更有創意的文化。

蔡英文強調,透過這個線上的徵求,希望年輕人的努力和創意能被看到,讓大家感受到台灣希望的所在,不論他們現在做的是農業、製造業、服務業,還是公益的社區發展等,成為台灣在經濟、社會或文化發展方面動能的來源。

在地希望博覽會徵件網站
http://light.iing.tw/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