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登上《時代》封面 蔡英文: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人民守護的民主價值



最新一期美國《時代》(Time Magazine)專訪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標題為「她將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民主國家, (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引發各界熱烈討論。蔡英文今天(6/19)上午表示,她在專訪中談到對台灣未來的擘劃,在台灣走向更民主的過程中,台灣人是如何珍惜民主,也希望台灣不僅民主完整發展,在經濟和社會上也有好的發展。

蔡英文登上《時代》(Time Magazine)的封面專訪,她表示,目的是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人民守護的民主價值,也很高興時代雜誌把台灣的民主價值當成封面,且在內文多處著墨台灣的民主發展。她強調,訪談過程中她特別提醒國際關注台灣近年來的發展,尤其是太陽花學運以後,台灣社會對未來的期待已有所不同。

蔡英文說,她在專訪中談到對台灣未來的擘劃,說明民進黨未來在政治、社會及經濟各方面的努力方向及做法,也希望讓國際社會了解,在台灣走向更民主的過程中,台灣人是如何珍惜民主,也希望台灣不僅民主完整發展,在經濟和社會上也有好的發展。

不過封面照片各界看法也有所不同,有人覺得過於陰暗,但有人認為霸氣十足,非常有領導者風範。媒體追問蔡英文對於封面照的看法,她笑著說,每一家雜誌都有自己的照片風格,這個是時代雜誌的風格,而攝影師也是國際得獎的攝影師,他對於人物和專訪過程有整體的觀察,而有自己的判斷。

對於時代雜誌的副標中談到北京當局的緊張態度,蔡英文表示,此專訪與自己到美國去跟各界溝通的情況一樣,「我們希望讓國際社會了解,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我們也特別強調民進黨維持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也希望大家一起來促成台海的穩定與和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