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遙敬一杯啤酒 蔡英文送梅心怡最後一程



長年為台灣人權奮鬥的美籍人權工作者梅心怡(Lynn Miles)日前因癌病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13)上午出席追思會,梅心怡生前好友在追思會上安排梅心怡的遺體供與會者瞻仰,並在會場播放梅心怡生前活動影片讓好友追思。

蔡英文手持太陽花佇足在梅心怡遺體前凝視一會,獻上一朵太陽花、遙敬一杯啤酒,沒有太多言語,聽著友人敘述梅心怡長年為台灣人權工作所做的一切,離去前握著梅心怡的手道別,神情透露著不捨與悲傷。

318太陽花運動是梅心怡生前參與的最後一場社會運動,友人表示,梅心怡希望能延續太陽花精神,因此請前來悼念的親友獻上一朵太陽花送他最後一程。包括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人權工作者艾琳達等好友均出席追思會。

日前蔡英文在中常會上也特地率領全體常委為梅心怡默哀致意,她說訪美之前,曾過去看梅心怡,他叮囑一定要保護台灣,保護人民。梅心怡沉重的叮嚀,她不會忘記,也會記得,在台灣的民主與人權最困難的時候,梅心怡曾經獻出自己的一生,來保護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