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公布最後一波徵召名單 民進黨:保留五席與第三勢力再協調



民進黨今天(6/17)中執會通過「2016年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三選區徵召候選人梁文傑聲明案」、及「2016年第九屆區域立法委員艱困選區徵召人選及後續處理案」兩案。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會後公布最後一波立委艱困選區徵召名單,台北市第一選區吳思瑤、新北市第一選區呂孫綾、新北市第八選區江永昌、新北市第十一選區陳永福、桃園市第五選區張肇良、台中市第五選區林靜儀、台中市第八選區謝志忠、苗栗縣第二選區吳宜臻、彰化縣第一選區陳文彬及基隆市蔡適應等十個選區的徵召人選案。

蔡英文於會中重申區域立委徵召提名處理原則,第一階段為力求進步力量在國會席次過半,民進黨將優先徵召本黨最具競爭力之人選;無論其是否為該區現任議員,本黨在徵召過程中仍是以最具競爭力且最有機會勝選作為優先考量標準;若該選區有其他進步勢力的有意參選者,則保留空間、以本黨徵召人選進行第二階段的整合。蔡主席強調,此處理原則從未改變過。

針對台北市第三選區徵召人選梁文傑聲明案,中執會認為徵召提名作業首要徵召最具競爭力的人選,因此不論該人選是否為議員。中執會了解梁文傑的意向,但為因應日後情勢變化及保留提名彈性空間,會中決議將梁文傑徵召案送徵召提名第二階段,與該選區其他第三勢力候選人進行整合。

其中台北市第一選區、新北市第一選區、台中市第五選區及台中市第八選區等四個選區保留合作空間,與第三勢力候選人進行協調整合,後續協調工作由「2016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對策委員會」協調小組持續負責處理。

此外,為考量當地選情及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中執會決議台北市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及第八選區、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桃園市第六選區、台中市第三選區、新竹縣、連江縣等十一個艱困選區不予徵召,其中新竹縣部分,則通過共同支持新竹縣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鄭永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