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端午贈菱香粽 蔡英文:吃完上工打選戰



為慶祝端午節並慰勞黨工的辛勞,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6/18)偕同黨秘書長吳釗燮發送菱香粽給黨工,黨工也回贈可愛小豬撲滿粽給蔡英文。蔡英文說,選戰就要開打,民進黨同仁們吃完粽子後,就要馬上上工,希望大家精神更好,力氣更多來打選戰。

蔡英文表示,菱香粽所用的是花蓮的米和台南的菱角等在地無毒食材,希望多一些在地、健康的食材,讓很多從事無毒有機的農民朋友,能夠在辛勤投入的過程中得到鼓勵。友善大地社會企業執行長楊從貴說明「菱香粽」,楊從貴表示,由於渴望綠色大地、亟欲親近大自然而離開科技產業,他一心思考著:「後半輩子,我要做一件這輩子不會後悔的事。」因此到台南水菱有機農場,創辦友善大地社會企業。

他說種植菱角的台南官田濕地採取冬天種稻、夏天種菱角的輪作方式,有利於地力的運用。濕地的保存也有利於台灣保育類水鳥「雉尾水雉」的復育。 蔡英文說,這些食材都是台灣有機無毒的食材,也希望台灣,在我們吃的每一份東西上面都有一份堅持,多一些在地、健康的食材,讓很多從事無毒有機的年輕朋友或者是很多老一點的朋友,能夠在辛勤投入的過程中得到鼓勵;這對台灣的食安問題,一定是一個很大的幫忙,對台灣在地的食材相關產業,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鼓勵。

蔡英文表示,希望藉今天的粽子,讓全國的民眾體驗到一個粽子,全部用在地食材來做,也更感念粽子生產過程中,所有參與生產食材朋友的那份心情,感謝楊從貴執行長今天帶來整個台灣人投入在食品安全的過程投入的心情。 最後,蔡英文表示,希望說民進黨的同仁們,在吃完粽子以後,就要馬上上工,因為選戰就要開打了,吃完粽子後,希望大家精神更好,力氣更多來打這個選戰。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同仁,每一個都是三山五嶽的好漢,就像食材一樣,每一個都有他食材的典範,放在一起就是一顆好吃的粽子,讓我們整體形成一個有競爭力的團隊。她也再一次祝所有媒體朋友端午節快樂,也祝所有的工作同仁端午節快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