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負數票協會成立 施明德:「當我成為箭靶時,就知道我做對了!」



由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等人發起的「負數票協會」今天(3/2)舉行成立大會,施明德當選理事長、紀政副理事長,前行政院長陳冲則擔任榮譽會員。施明德說,他是負數票的代言人,「當我又成為箭靶時,就知道我做對了!」

對於負數票的優點,施明德認為一、杜絕買票,讓買票的人首當其衝受到影響。二、會淘汰偏激及表演的政治人物,因為這樣的偏激行為,可能會讓另一批討厭你的人出來反對你。三、正面票只是片面的意志,只有負數票出來,才能呈現國家的整體意志。四、負數票等於是在行使選舉權時,也呈現罷免權,可以活化虛設的罷免權。

施明德表示,越文明的國家投票率越低,如果有負數票可以增加中間選民的投票誘因,打藍綠壟斷、撕裂的僵局,也可以降低選舉補助款,有益於國家財政。不過他承認這個新觀念需要時間,在記者會裡他也自嘲這次協會選舉還是以投贊成票方式進行,沒有採用負數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