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蔡英文:與第三勢力整合,達成國會過半主導立法進程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昨天宣布參選大安文山區立委,民進黨在這邊有可能與第三勢力合作嗎?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7)上午受訪表示,跟第三勢力之間的合作,這是目前選對會正在處理的事情,相信在經過溝通以後會找出最好的整合的方法。在2016這次大選中,最重要的是在於希望在下一次國會中進步的力量可以達到過半,可以主導下一個階段立法的進程。

蔡英文說,民進黨也跟不同的想參與這次選舉的這些團體,都有很多的溝通與討論,或許在這個階段有些想法是不一樣的,但相信在經過溝通以後,會找出最好的整合的方法,民進黨與這些團體在理念上是能夠相契合,而目標在2016這次大選中,這個目標我們也可以整合起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希望在下一次國會中進步的力量可以達到過半,可以主導下一個階段立法的進程。

對於民進黨內部有愈來愈多議員想轉戰立委,很多人覺得這與早期的選舉有點背道而馳,媒體詢問是不是有要修改內歸的打算?蔡英文表示,這個事情就讓選對會來處理,這個問題有很多不同的層面,對一個政黨來講必須要有一個整合性的看法,所以這是選對會現在正在處理的事情。

關於訪美計畫?大概什麼時候?蔡英文則說,現在是還沒有一個確切的時間點,但是總是要把黨內的事情忙到一個段落以後,我們才會開始處理訪美的計畫。

針對范雲說政治不是短期的投資也不是選票結盟。蔡英文則表示,不曉得是不是針對我們,但是我想這個事情上面我們還是要釐清我們進步聯盟的想法,它不是一個組織,也不是一個新的政治團體,我們要的是一個大家理念相同,能夠採取一個合作的態度,在選舉的時候我們可以相互配合,來讓我們在國會的席次上面,能夠讓進步的力量取得最多數的席次,甚而可以主導下一次國會立法的進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