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蔡英文:訪美時程未定,「涉外人士」不可信



針對「蘋果日報」今天(3/15)報導「蔡英文要訪華府 美要先看兩岸政策」,內容引用所謂「涉外人士」稱美方曾派遣密使來台,要求民進黨「延續一個中國」,並以民進黨未提出兩岸政策遭美方拒絕去訪云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晚間出席台北市黨部春酒受訪時表示「這個事情我覺得常常有這樣的放話,我覺得不好啦。」,並說「這位涉外人士說的話就可以不用信了。」

蔡英文說,訪美的行程時間都還沒有定下來,主要是因為黨內還有很多初選和提名的事情都還在進行。但近來她也注意到說,很多媒體都有引述不明人士的說法,有各種各樣她訪美行程的說法,她覺得這些都不正確啦!希望媒體在報導的時候,還是要查證一下。

蔡英文說,今天媒體所說的涉外人士,她也相信媒體朋友要去查證,每一次有人有相關的資訊的釋出的時候,還是要跟民進黨查證一下啦!這個事情常常有這樣的放話,她覺得不好。還是希望我們的媒體朋友在報導的時候要比較小心,而且能夠查證,而這位涉外人士說的話就可以不用信了。

媒體詢問她是否有信心給美方的這個說法,美方會欣然的接受嗎?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持續的都有跟各方保持溝通的狀態,所以對於不同的情勢,也都有交換意見,所以她相信只要和各方都保持一個好的溝通狀態的話,總會找到一些處理事情的方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