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扛徐佳青失言責任 蔡英文:向前走,不能停留在原地爭吵



民進黨黨主席針對前發言人徐佳青因私人發言不妥引起風波,今天(3/11)在中執會做出表示,她說「作為主席,我會扛下來,但是我們不能停留在原地爭吵,向前走,是我們對台灣人民期待的回應,所以我希望所有同志和支持者,和我一起向前走。」

另有關第九屆區域立法委員黨內初選作業,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中執會後轉述表示,相關登記作業已於3月2日至6日辦理完成,辦理初選登記的43個選區中,除桃園市第1選區無人登記外,42個選區共計77人登記,其中22個選區有2人以上登記,20個選區同額競選。今中執會除審查通過登記參選人資格外,也通過同意同額競選之選區停辦民意調查作業。

鄭運鵬表示,第九屆區域立委提名初選協調工作仍持續進行,如於該選區初選民意調查作業尚未執行前協調成功,同意其協調退選,如退選後成為同額競選之選區,一併同意該選區停辦民意調查作業。鄭運鵬指出,針對初選登記有2人以上參選之選區,選對會已就登記參選人進行協調工作。

其中新北市第7選區蔡瑞堂、彰化第2選區邱建富、賴岸璋經協調後同意退選,該二選區形成同額競選後也將停辦民調作業;宜蘭縣則有陳歐珀、許南山登記參選,經選對會協調後,2人同意依協調機制於3月19日前產生提名候選人,另1人將退出提名初選。至於艱困選區部分,鄭運鵬表示,相關徵召提名作業將會在5月底完成。

此外,針對徐佳青因私人發言不妥引起風波,蔡英文在中執會也做出表示:

一個幹部不恰當的發言,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引起支持者極大的焦慮,又讓對手有介入和炒作的空間。這件事情值得我們全黨警惕與反省,尤其是我們的工作幹部和黨工更要謹言慎行。現在正在初選期間,我們也要要求所有的黨工、幹部,還有重要公職對於特定的事件或特定的候選人,不要做評論。

我們支持者的焦慮來自於,為什麼在情勢相對有利的情況,我們竟然有這樣子的表現。支持者的焦慮,我都聽到了,也完全理解。
邁向2016,我們背負全台灣人民完成再次政黨輪替、鞏固台灣民主的期待,這條路不會是平坦的路,很多的障礙和挑戰,不但來自於外部,也可能來自於內部,來自於我們的驕傲或自私。

我背負著這樣的責任,也從來沒有樂觀過。我隨時要求我自己,要更有勇氣、要更有承擔的準備。這其中所有的困難和責任,作為主席,我會扛下來,但是我們不能停留在原地爭吵,向前走,是我們對台灣人民期待的回應,所以我希望所有同志和支持者,和我一起向前走。

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完成區域立委提名的布局。目前初選的協調,已經大致告一個段落,需要進行民調的已經少於一半,民調工作請按既定節奏儘快完成;另一方面,請選對會展開艱困選區的布局,包括與公民力量和友黨的合作,展現誠意,讓進步陣營提出最堅強的陣容,共同完成國會過半的任務。

以上就是我對近來一些事件的想法。我也希望現在手邊重要的工作,都要集中所有精力來完成,立委選舉結果在台灣的政治情勢中,扮演非常關鍵性的角色跟決定性的影響。所以這一次的立委布局,務必要有一個最佳的陣容。讓我們全黨最有競爭力的候選人代表本黨來參與選舉,同時跟我們的友黨,或是其他進步的力量,也可以形成一個強而有力的進步力量,這個是我們在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