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出席國際潛水教練年會 蔡英文:敬佩他們的付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22)接受ADS國際潛水學校聯盟邀請,前往國際潛水教練年會致詞,蔡英文首先感謝大家在每一次救災工作的投入和付出,她說,對台灣社會來說,除了對救災潛水員的感激之外,更重要的是,國家和社會是否能提供足夠的資源和協助。

蔡英文表示,身為一個政治人物的觀察,她走訪了台灣很多的地方,見了很多可愛質樸的台灣人,聽了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大家對於搜救工作的投入,就是感動人心的事情。她提到,這一次復興空難,現場有很多潛水教練都放下手邊的工作,拋下自己經營的生意,在寒冷的天氣中投入救災工作,大家都沒有收取任何金錢,甚至還自掏腰包,身穿自己的裝備,在黃金72個小時內,面對未知的暗流與潮汐,拿自己的生命來跟大自然搏鬥,只為尋找可能的生還者。她對於潛水教練們所做的一切,感到百般敬佩與感謝。

蔡英文表示,除了敬佩,對於救災時,第一線救災人員,不但要面對大自然對生命不可預期的威脅,更要面對社會整體的傷痛,以及遲遲搜救不到生還者的心理壓力。她說,過去,這些事都由個人來承擔,政府與社會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總是讓救難者孤軍奮戰到最後。

蔡英文說,當自己決定參選總統的時候,就在參選聲明中提到:「人民的強韌,絕對不應該成為政府袖手旁觀的理由」。她希望當我們的國家遭逢危難,除了「天佑台灣」的默哀之外,救災人員可以擁有完備且專業的裝備,可以讓救災人員在一個法制化、組織化良善的環境下,持續投入救災工作。

蔡英文認為,政府必須要成為人民的後盾,這是台灣政府必須加油的事,她也將會為此努力。 她說,自己對於潛水並不在行,不過在成長的過程中,最大的一項成就,就是學會游泳,但是潛水對她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她的家鄉在恆春半島,有很多潛水的活動和潛水的教練,她每次都是帶著很羨慕的心情看著他們,而未來很多法制化的工作,也非常期待並仰賴經驗豐富的潛水教練們,可以給予協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