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陳致中退選爭議 蔡英文:不要複雜化



民進黨高雄小港、前鎮立委初選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宣布退出,對於之前是否掌握相關訊息?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4)表示,陸陸續續是有,但都不是確切的訊息,她強調民進黨的初選是有機制,都按照機制進行,同時也都尊重當事人的意願與他們的決定,任何有助於黨內初選的和諧都是好事。

至於外界解讀陳致中退選為「扁菊聯手抗謝」。蔡英文表示,「不要太去複雜化」,初選在民進黨的體制本來就是比較激烈的過程,因為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也鼓勵黨員有抱負也願意承擔的話都來競逐,競逐過程中難免激烈,相信民主機制會產生最好的候選人,所以不需要在這個過程中過度去解讀,大家共同的希望就是在初選過後產生的後許人能代表黨打最好的選戰。

對於北社社長張葉森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主張開除前發言人徐佳青黨籍,部分黨員甚至呼籲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負責。蔡英文表示,黨對這件事情在第一階段已接受徐佳青的辭職,在上周三中執會也提到,希望所有黨公職人員在初選期間都要謹言慎行。

蔡英文強調「我也再一次提醒我們的黨員,這個階段人民期待的是民進黨可以大步往前走」,在初選或過去這段期間,或許有一些不同看法,或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或不妥的作法,但基本上民進黨還是要大步往前走,這是人民的期待。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初選做好,找出最好的候選人,在國會集結最大的力量來實踐國家改革。

至於她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被質疑沒有替代能源,蔡英文表示,質疑的人沒有仔細看過去到現在講的事情,「2025非核家園」已經有目標、有時程表、有具體做法,這幾年來民進黨也持續在討論「2025非核家園」,並提出進一步作法。

蔡英文說,日前的中執會上也有初步聽取智庫對於「2025非核家園」的想法及新能源政策整套的具體計畫,後續還會就這些具體規劃,請執政縣市一起來討論,在縣市層級可以做到的範圍去實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