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福島核災四周年 蔡英文: 台灣應立即啟動「省下一座核電廠」計畫



日本311福島核災屆滿4周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1)下達動員令,呼籲全體黨公職及支持者上街參與全國廢核大遊行,展現追求非核家園的決心!並表示台灣也應該要立即啟動「省下一座核電廠」計畫,從現在開始行動,落實「2025非核家園」。

蔡英文致詞全文:
今天是311福島核災四周年的日子。我們在4年前,和全人類共同見證了核能發電的昂貴代價;也在過去四年當中,見證了許多國家從反省到付諸行動,加速替代能源的開發、調整能源和產業政策,好讓非核家園能夠提早到來。這其中,也包含民進黨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

這幾年,我們看不到馬政府邁向非核家園的具體行動。但鄰近的韓國首爾,從2012年開始,啟動了「省下一座核電廠」的計畫,短短兩年,減少了大約一座核四反應爐的發電量。首爾一個城市,可以展現如此的決心和行動力,我們認為,台灣沒有落後的理由。

台灣也應該要立即啟動「省下一座核電廠」計畫,並且從現在開始行動!我們最終的目標是要走向非核家園。民進黨將從13個執政縣市開始,從節能、提昇能源效率到推動綠能,來擺脫對核能的依賴;將來在中央執政之後,我們更將啟動「新能源政策」,向「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大步邁進。

落實非核家園,需要決心。所以今天,我要正式下達週六「314廢核大遊行」的動員令。民間團體在台北、台南、高雄與台東分別辦理反核活動,我要請黨公職和支持者全力動員參與。為了一個安心的家園和沒有恐懼的未來,我們要和所有的國人站在一起,「2025非核家園」,現在就要邁開步伐!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