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參與「亞投」蔡英文:保持立場積極爭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29)中午應邀出席「旅北台南六甲同鄉會」的會員大會,針對「中國表示台灣若要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便需接受一中原則」一事,蔡英文表示,希望在尋求參與國際各項組織或活動時,都應該為台灣爭取到最大的參與空間,同時可以捍衛我們的立場。

蔡英文說,台灣加入任何國際間的組織或是機構,都普遍面臨這個問題,我們希望在尋求參與國際各項組織或活動時,都應該為台灣爭取到最大的參與空間,同時可以捍衛我們國家的立場。

媒體問到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天搖地動說」,有媒體傳聞蔡英文將提出「台灣決議文2.0版」來回應。蔡英文表示,沒有聽說這樣的說法,兩岸關係與其他國家重大議題一樣,都需要仔細且謹慎的處理。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的原則很清楚,也跟各方都報告過了,我們知道要維持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必須維持住台灣的最大利益,讓這一個世代、下一個世代和下下一個世代的台灣人,有最多選擇和最大選擇的空間。

關於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人選,蔡英文表示,畢竟是百年老店,有很多的資源,對於台灣社會控制力也都還是存在的,所以無論國民黨是推誰出來選,民進黨都必須審慎以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