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漂流木」事件 柯文哲:司法查明後再議



內湖「漂流木」事件,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暴怒揚言撤換內湖分局長一案。柯文哲今天(3/21)下午出席新北市三重社區大學演講,會後受訪表示,他接受北市警局邱豐光建議,如果我們還相信台灣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的話,先交由檢察官處理,等有結果要懲處會怎樣再說。

柯文哲說,這個案子聽起來匪夷所思,但卻也沒說全部是漂流木,怎麼會台東漂流木,會漂到內湖山區來,又輾轉漂流到三義去,到底17根木材現在尋獲幾根,最後到底有沒有斷掉或是掉包。

柯文哲說,因為警政署及北市府警察局邱豐光局長的意見認為內湖區公所的部分是罪證確鑿,而且檢察官也去搜索了,所以做處分是有道理,但警察局內湖分局的部分則有先判後審的問題,所以一切等檢察官調查一個段落後再處理,他認為這也是合理,所以目前就先暫停。

對於警大教授葉毓蘭說,這樣會造成警政離心離德,好像柯文哲正在上演清宮劇的柯皇上,柯文哲則輕描以對「我是市長不是皇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