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蔡英文: 卸任官員言論不代表美國政府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昨天表示,兩岸若無共同基礎作為持續合作的基準,兩岸關係中台灣民眾喜歡的部分會無法持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25)晚間表示,她聽到了,但美方卸任官員的說法並不代表官方立場。

另外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高雄市長陳菊被中國要求承認「九二共識」,否則下個月訪問中國東北將無法成行。蔡英文回應媒體詢問是否需要處理「九二共識」?她說,兩岸關係需要處理,也是民進黨正在處理的事。

蔡英文表示,她不知道週刊報導的內容,但知道高雄市觀光局是有一些規劃,不過陳菊菊姐倒是沒有確切規劃,這件事情高雄市政府已經回應了,就依高雄市政府回應。

對於包道格的談話,蔡英文說她不清楚包道格話中的意思,但民進黨與美方查對過,卸任官員的說法不代表官方立場。她說,我們有跟美國政府查對過了,卸任官員的話不代表美國政府的立場。不過,包道格所講的事情、關心兩岸的事情,我都聽到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