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兩岸政策 蔡英文:守住台灣最大利益



關於AIT前執行理事施藍旗的兩岸政策說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22)出席國際潛水教練年會前接受訪時表示,在這個非常複雜的國際情勢底下,應該共同找出一個各方都可以接受,而且符合台灣人民利益的方法。與其說是干預、或是影響,不如說大家一起坐下來,積極的談談。

蔡英文說,她了解大家對於民進黨將來如何處理大陸事務的關心。民進黨也會很認真積極的處理,希望能在這個非常複雜的國際情勢底下,可以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同時也能夠守住台灣最大的利益,讓台灣的人民有最大和最多的選擇空間。

蔡英文表示,這是個很困難的工作,但民進黨會盡力做好,但這需要時間,在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和各方都保持溝通的狀態,也希望這些溝通可以順利進行,產生各方都可以接受的立場。

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美國的力量來影響國內的選舉,蔡英文表示,昨天施藍旗前執行理事的談話中也提到,不希望看到中國來過度介入台灣的選舉。同樣的道理,美國也一再強調他們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會維持一個中立的立場。

蔡英文說,各方的態度其實都很清楚,希望在這整個複雜的環境裡面,對於兩岸的和平穩定都有利益的存在。所以,應該共同找出一個各方都可以接受,而且符合台灣人民利益的方法。與其說是干預、或是影響,不如說大家一起坐下來,積極的談談。

另外,對於媒體詢問柯市長對於六都的相關談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在三都或六都,而在於整體區域規劃,或許柯市長可以講更完整一點。他說,國民黨這次執政所引入的六都規劃,對於區域發展的平衡、城鄉差距的拉近、甚至於國土的規劃等等都沒有一個完整的思考。

蔡英文表示,如果民進黨重新執政,會重新檢討國土規劃等問題。蔡主席說,九合一選舉時,民進黨就提出「區域治理」的政策方向,用來整合區域之內的每一個縣市的資源和能量,以區域發展的觀念,來拉近城鄉的差距,讓中央和地方的治理可以更有效率,同時,也能維持各區域健全而均衡的發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