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倡修公投與選罷法 黃國昌:國民黨團勿再杯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5)與發起「410還權於民」行動等團體共同召開「破鳥籠 反閹割 還權於民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技術性杯葛相關修法,阻擋公投法、選罷法法案。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公投和選罷法法是民進黨長期主張,也提出修法,但選罷法各修正條文­提出後,卻被退回39次不等,公投法也被退回8次。民進黨團在本會期已經列為優先推動­法案,也呼籲執政黨國民黨團「回頭是岸」,不要再度阻擋法案。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呼籲,國民黨團不要再技術性杯葛相關修法,最起碼讓法案進入實質­審議、討論,尤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喊憲改,如果憲法都可以改革,為什麼不願支持法律­層次的《公投法》及《選罷法》修法,「我們不禁懷疑朱主席你喊的民主改革是喊真的還是­喊假的?」

書記長黃偉哲說,立法院朝野黨團已協商要進行修憲工程,國民黨既然有誠意修憲,也應有­誠意修法才對,且若修憲將投票年齡降至18歲,「公投法」的投票年齡也勢必要配合下修­才對。「全世界哪一個國家修憲門檻低,但修法門檻反而比較高,呼籲國民黨既然有誠意修­憲,就要有誠意修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