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台灣燈會打造光之谷 林佳龍:享受台中之美



2015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3/4)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做專案報告,除了送上「小可、白白」小羊提燈之外,也邀請黨主席、黨內同志一起去台中看燈會,林佳龍說,除了欣賞漂亮花燈,更可欣賞台中各種山水風景、參與文化活動,享受台中之美。

林佳龍表示,今年是聯合國的「光之年」,而台中是台灣光學產業的重鎮,台中市把燈會當做台中今年的光谷計畫,整年度都會舉辦跟光學有關的文創與產業活動。而此次燈會規劃有「3+1燈區」,除了烏日高鐵主燈區,還有豐原副燈區、臺中公園副燈區及大里光之谷文創聚落燈區;2月27日可從豐原燈區已在2月27日點燈,豐原主燈「吉羊如意」。

林佳龍表示,台中公園燈區在2月28日已點燈,除了重現12年前的主燈「吉羊康泰」,特別在台中公園內的日月湖設置水上舞台,燈會期間晚上邀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金枝演社、無雙樂團等知名團體進行表演,此外,燈區也以湖心亭為背景,設置了市花山櫻花、市鳥白耳畫眉、青花瓷以及蓮花造型的水上特色花燈,襯映著民眾遊湖划船的景色,創造湖光倒影、五彩繽紛的詩意美景,賞燈的遊客可去附近的一中商圈、宮原眼科、台中火車站附近吃美食,或到萬春宮拜拜。

另外繼豐原、台中公園燈區後,大里光之谷文創聚落燈區在昨日接棒點亮「三羊開泰」主燈,大里燈區採用節能減碳的LED燈打造展區,以數化、藝術化、國際化佈置與大里東湖公園景觀融合,周邊規劃了5座鋼構趣味造型LED燈光雕塑、大型LED燈光牌樓、壯觀草坪小風車燈海、百米七彩光廊隧道與浪漫雪花走道等多種燈藝造景同時展出,結合數位科技打造獨特特色的燈會。

林佳龍說,烏日高鐵主燈區將在3月5日點燈,將有23.4公尺的「吉羊納百福」主燈,從高鐵看下去非常壯觀,精心打造12大主題燈區,逛燈會的民眾想往市區可至草悟道用晚餐、散步,或往新社、東勢、和平等享受山林之美,海邊則可到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