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習重申92共識 蔡英文:標籤化無助兩岸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指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大障礙,強調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6)回應表示,名詞或是標籤化的處理,不是有利於兩岸關係有效的處理,民進黨的政策其實是滿清楚的,也就是在對中紀要,及她近來所講的「三個有利」、「三個堅持」,重點都放在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說,兩岸關係並不是「國共關係」,台灣已經是進入一個民主常態,政黨會輪替,希望不論是那一黨、那個人執政,兩岸雙方的任何一方,都有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民進黨執政的話,也一定會善盡這個責任,維持兩岸之間和平穩定的關係。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地方,民意也非常多元,希望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必須注意到民意,也必須注意到透明跟公投,這個是台灣整體民意,固然非常在意兩岸關係必須要和平相處,但更重要的是說,台灣的民意是希望能夠參與在兩岸的關係處理的過程中,所以任何一個執政者,都必須要注意到民意跟透明,及溝通的成份。

蔡英文指出,兩岸關係的處理,希望能夠著重在實質的層次上面,名詞或是標籤化的處理,其實它不是有利於兩岸關係有效的處理,希望能夠強化雙方的溝通和互動的過程中,找到大家可以互相尊重跟接受的空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