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提二階段修憲 蔡英文籲放下藍綠界線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表示,已兩次致電國民黨新任秘書長李四川,希望安排雙方幕僚見面,討論召開國是會議等事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6)表示,希望「國民黨可以放下很多過去,他們所堅持藍綠的界線」,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一談,讓修憲能夠在最大的民意基礎上面去進行。

蔡英文說,民進黨給吳釗燮的指示是,請他跟國民黨方面來聯繫,討論有關修憲及國是會議召開的事情,他也如實傳達黨的意見。她說,修憲是有助於台灣民主制度的建全,也必須要凝聚社會的共識,所有的政黨跟公民團體的參與都是必要的,凝聚共識其實是一個很巨大的工程,所以也希望「國民黨可以放下很多過去,他們所堅持藍綠的界線」,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一談,讓修憲能夠在最大的民意基礎上面去進行。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也了解到,修憲這件事情上面,現在所提出來各種主張,有些部分差異還滿大的,有些部分共識的程度比較高,民進黨也可以同意兩階段修憲,第一階段把共識程度比較高的,先付諸修憲,差異比較大的部分,可以開始討論,留到下個階段來修憲。

蔡英文說,整個修憲的計劃或藍圖也好,都需要各政黨跟公民團體,大家坐下來談一下,這也是為什麼希望召開國是會議,大家好好坐下來談,整個修憲要怎麼來規劃。至於什麼時候要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蔡英文說,這個階段還是讓幕僚長先坐下來討論,見面與不見面,現在不需要先做成任何既定的看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