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批掩護中國M503 管碧玲:只為馬(朱)習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3/12)開M503航路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中痛批,民航局悄悄的、偷偷的、黑箱中跟中國談,包括航港局相關航線、航空談判,所有談判換來換去最後的目的就是要搞馬習會,她相信這些事情政黨輪替後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交通部在報告中明白寫著「我方於彙整航空情報資訊時,獲知陸方於104年1月12日上午發布飛航公告」。不少質詢委員質詢交通部,何時知道中國要發布M503? 交通部都說在1月11號晚上就知道,隔天1月12號上午召開記者會抗議。但當管碧玲委員一上台質詢,交通部立刻露餡,承認說謊。

管碧玲問總統何時知道?如何裁示因應?交通部長說民航局1/11晚上6點多接到中方通知、他晚上9點多知道,總統10點多知道此事。管碧玲追問總統竟然4小時後才知道?且為何1/13沈啟(當時是民航局長)才出面抗議?交通部長一開始還堅稱記者會是1/12,然後部長改口說民航局記錯了,記者會確實是1/13,所以接到中方通知是1/12晚上。

管碧玲說,民航局說謊說到這種地步,根本應該要革職相關人員!她指出,1/11號總統獲知要公告這幾條航線,且不止M503,知道以後竟然沒有開夜間記者會,第二天還靜悄悄的等中國公告完,13號才開記者會。而民航局只能偷偷地以小官向中方抗議,總統悶不吭聲,國安局竟還表示尊重業管單位,那國家還需要國安局做什麼!?

管碧玲痛批,馬政府掩護偷偷談判談不成,不讓全國人民做後盾,掩護到最後,還叫一個要退休的局長出來開記者會,這整個團隊就是配合中國在演戲。管碧玲表示,包括航港局相關海上航線、民航局航空談判,所有談判換來換去最後的目的就是要搞馬習會或朱習會,她相信這些事情政黨輪替後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