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力挺遷移銅像 姚文智:貨幣也應「去蔣」



台南市長賴清德移除原台南市內16處蔣介石銅像,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3/24)召開記者會力挺,同時出示數份白色恐怖時期蔣介石統治的判決書 ,強調判決書內容毫無人權保障的恣意妄為。 並提出貨幣也應「去蔣」,台灣流通的部分貨幣應該全面回收,具體行動,落實轉型正義。

姚文智表示,他對於賴清德市長在最短時間內移除蔣介石銅像的決定表示支持,並出示一份由藝術家陳武鎮以白色恐怖時期判決書創作的油畫集,判決書中毫無人權保障的恣意妄為,斑斑可考,而台灣竟然任令這樣的獨裁者銅像,公然矗立在校園內,實在是對台灣的民主與人權最大的侮辱。甚至於,最大的一座銅像就設置在台北市中心,與228公園遙遙相望,這不但是對台灣民主的諷刺,更是對受害者與台灣人民最大的羞辱。

姚文智說,除了銅像以外,現在在台灣流通的部分貨幣也應該全面回收,姚文智提出資料顯示,從1圓硬幣、10圓硬幣到200圓紙鈔,都還有相當數量在市面流通,都應該如同舊版的百元和千元貨幣一樣,限期回收,停止使用,從生活細節中落實轉型正義,這才是真正實踐民主人權教育。

姚文智提出,將蔣介石銅像遷移至桃園大溪,原址改為故宮正殿,不但可以落實轉型正義,還能降低不斷湧入的人潮對士林故宮現址的環境衝擊,更節省大故宮計畫逾200億台幣的預算,畢其功於一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