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318學運週年 游錫堃:台灣民主政治轉捩點



318學運今天(3/18)滿一週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臉書上指出「五成七的民眾竟忘了原因是服貿協議引起的。人民也許是生活太忙太苦,但健忘的人民很難避免腦殘的政府執政。 」他受訪時表示,318以後年輕人關心政治、參與政治比較熱烈這是好現象,但他更擔心人民健忘。

謝長廷說,有民意調查 318以後大家對年輕人比較重視,年輕人關心政治、參與政治比較熱烈這是好現象,但也有讓我們擔心的現象。他指出,民調表示5成7的人忘記318是為了什麼,忘記318是因為服貿而起,健忘的社會、健忘的人民就很難避免有健忘的政府。

游錫堃認為,318學運可以說是台灣民主政治的轉捩點,318學運也讓很多的年輕人參與覺醒,這對台灣未來影響非常大,也希望因為318學運鼓勵更多的年輕人參與政治、關心政治。他說,尤其全世界對318學運評價都非常高,像這樣對台灣前途的決定或對台灣主體的認同,他覺得318學運之後不管是主體認同或對台灣前途都有決定性的影響。

媒體詢問接下來民進黨可為社會做什麼?游錫堃說,他一向主張從去年2014地方選舉,包括與柯P合作,基本上還是建議黨要開放的態度,更大的雅量與民間團體,尤其公民組合或青年團體合作,讓更多的青年能參與政治,實際地參加選舉或公共事務,這是民進黨無可迴避的責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