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馬開國是會議 蔡英文:請國民黨再想想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等人昨天前往國民黨,希望共同舉辦國是會議討論修憲,最後雙方沒有達成共識。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20)晚間受訪時表示,一個進入看守的政府、一個民眾信賴不足的政府,來主導國是會議是否會成功,是需要注意的。我們希望國民黨再思考。

蔡英文說,原先的想法是希望由各政黨、公民團體及社會團體,一同來召開國是會議。這是民進黨和國民黨最不一樣的地方:希望公民團體可以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而國民黨比較在意馬英九可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我們應注意到,現在政府已經進入看守狀態,而且這次的修憲動能,其實是來自於,對現在的馬政府和馬英九本人的施政不滿及信賴度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一個進入看守的政府、一個民眾信賴不足的政府,來主導國是會議是否會成功,是需要注意的,希望國民黨再思考。

蔡英文強調,今天馬英九僅表示要召開國是會議,沒有具體的內容。那是否請他及國民黨再想一想,如果有誠意的話,請他們拿出具體的規劃,那我們回去再研究一下,並且和公民團體及其他政黨一同來商量。

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的民調顯示,立法院長王金平對上蔡英文的差距最小,媒體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還是最強勁的對手?蔡英文說,這件事情在這個階段應該還是國民黨本身的事情,等國民黨候選人出來再來處理後續。至於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是否是國民黨的合適總統人選?蔡英文說,「這是國民黨的事。」

有關於目前民進黨初選激烈,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初選,一向都是競爭激烈,但就過去的經驗來說,初選結束後,黨就會團結起來、一致對外。這是一個民主政黨在初選期間,一定會經過的問題。我們也希望初選完了之後,也能夠重新整隊、一致對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