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六甲同鄉會謝票 蔡英文自爆念台大2科被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29)中午應邀出席「旅北台南六甲同鄉會」的會員大會,她在致詞時向台南同鄉表達敬意和謝意,感謝台南鄉親在選舉中對民進黨的支持,也感謝台南市民對於台南執政的肯定。蔡英文還自爆她在台大念書時有2科被當過,一科是民法物權、另一科是刑法,自爆被當糗事也讓現場哄堂大笑。

蔡英文表示,六甲人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人才,包括蘇俊雄前大法官和田弘茂前部長都是優秀的六甲人。現場出席的來賓包含六甲同鄉會翁仙力會長、台南同鄉會理事長吳樹民、前大法官蘇俊雄的夫人余美津女士等人。

蔡英文說,她今天出席是師母余美津邀請她,蘇俊雄大法官教過她刑法,她在台大念書時有2科被當過,一科是民法物權、另一科是刑法,不過當掉她的不是蘇俊雄,而是蔡墩銘。她說,但是她也差一點被蘇俊雄當掉,期中考時,老師發考卷,她考卷40幾分,老師面無表情地跟她說「ㄟ,妳腦袋清楚一點好不好」,後來她因為受了刺激,就好好地念,學期末了,「老師給我80幾分耶」。

蔡英文笑說,這就是有認真!蘇俊雄在她腦海裡的印象就是這樣,非常嚴格,但只要學生用功念書,他會給肯定學生。蔡英文抵達現場時,司儀高喊「歡迎台灣第一女總統」,群眾歡呼「蔡英文凍蒜」場面熱鬧不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