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為陳信瑜抱屈 謝長廷:機關槍打小貓



高雄市第9選區前鎮、小港立委初選,市長陳菊對上市議員陳信瑜,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3/18)出席中常會前受訪替陳信瑜抱不平,他形容這過程「好像機關槍對付小貓一樣,有時候就會有反效果」、「只見新人笑,未見舊人哭」也不對。

謝長廷表示,基本上他是認為像蔡英文主席表明在初選中立,也不推薦這是正確的,黨的領導人第一、制度大家都有參與,第二、都是協調者,都是公親,公親變事主,公親變成當事人,多少就很難協調,會激化衝突。

媒體追問,陳菊本身就是協調者,又在勸退又對現任議員不適合選立委這件事有意見,是不是超過那條線?謝長廷表示,媒體都說這是派系,陳信瑜在當議員的時候,他想,沒有人能夠舉出一件她沒有配合市政府的,她也為了陳菊市長、為了扁就醫而被趕出議會,甚至要被移送法辦,所以 其實都沒什麼派系。

謝長廷認為,當然去推新人也好,但初選一下子就過去,不要用太大的力量,好像機關槍在對付一隻小貓一樣,有時候就會有反效果。只見新人笑,未見舊人哭也不對,他替陳信瑜抱屈的說「她也是很配合市政府嘛」。支持有不同的人認為讓它很自然過去,初選就是這樣。

謝長廷說,如果公親 變事主就會更複雜,他個人是沒有關係,對他個人有很大的誤會,他都沒有關係,他當市長2屆 大部份的屬下差不 多一半還在,這些屬下現在也是陳菊的屬下,沒有分嘛,政府 是一貫的。

對於這些衝突是不是與市長的佈局有關?謝長廷表示他都不會做這個聯想,不必因為其他的任何原因去遷怒或打壓陳信瑜,這個對她也不公平。他到現在也沒有去助選、也沒有去錄音、也沒有捐一毛錢,他保持他自己的角色,也受到很多的抱怨,說他無情無義他也很無奈,要承擔責任都有一些無奈啦。媒體要再追問他說了一句「好啦,再講就變成情緒了」轉身離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