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美河市報告出爐 柯文哲:土地鑑價制度要更改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3/7)早上在個人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出現負擔全額支付房價的人,去抗議暫時支付折扣房價的人成為的鄰居,並重話抨擊「台北人瘋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任何一個政策都無法一下讓所有人滿意,只能夠在大家能忍受的範圍內往對的方向去前進。

柯文哲認為,每個人都有他的講法,都會追求他最大利益,所以對於會損及利益他一定反對,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他說「政治是不滿意旦可以忍受」,市府也不會站在原來住戶不能忍受的狀態下去推政策。

柯文哲說,事實上一開始房價對很多年輕人來說認為太高,因為只有8.5折,但其實這是一種妥協,一年後表現良好就降為7折,他說,一開始把房租拉高本身是有點選擇作用,任何一個政策都無法一下讓所有人滿意,只能夠在大家能忍受的範圍內往對的方向去前進。

另外對於廉政委員方儉昨日晚間在臉書上指出,美河市案的委員報告都是應公開而未公開的公文,官員又要求要「回收」報告、會議資料, 方儉批評,如果連這些公務員的伎倆都看不破,「那比馬英九也高不到哪去了」。 對此柯文哲說「他說收回去,但不是每個名嘴手上都一本嗎?」他認為,廉政委員會存在的目的不僅在除弊,更重要是興利。

柯文哲說,他自己讀了美河市的檢討報告後發現,台北市將來的聯開案鑑價制度要改,因為很點名的指出土地的鑑價制度是有問題,所以他交代秘書長這是大問題,對他而言廉政委員會真正的目的不是去抓以前做錯什麼,而是要去思考如何避免同樣的錯誤發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